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硬體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AMD Naples伺服器處理器第2季上市
 
【文/編輯部】2017/3/8 下午 06:31:29
 
 
AMD朝伺服器與資料中心市場邁出一大步,針對即將推出的代號「Naples」伺服器專用高效能CPU,釋出詳盡規格資訊。「Naples」旨在突破現況,涵蓋範圍從雲端資料中心到傳統用戶端伺服器,並推出32核心「Zen」x86處理引擎組態。記憶體頻寬、集眾多高速輸入/輸出通道於單一晶片的設計,進一步彰顯「Naples」在伺服器市場中的優勢。首款處理器預計在2017年第2季推出,OEM與通路夥伴預計在下半年起開始量產。

AMD全球資深副總裁暨EESC事業群總經理Forrest Norrod表示,今日是AMD重新宣稱在資料中心市場的創新者地位並重回將高效能伺服器CPU市場的第一個里程碑。「Naples」代表一種全新方式,滿足現代資料中心大規模處理方面的需求。這款突破性系統單晶片(SoC)為市場帶來眾多獨特高效功能,支援高度虛擬化環境、巨量資料集以及新型態的作業負載。

「Naples」功能特色:
- 高擴充性的32核心SoC設計,每個核心支援兩個高效能執行緒。
- 領先業界的記憶體頻寬,每個「Naples」晶片設備擁有8個通道的記憶體。在雙插槽伺服器中,能在16個記憶體通道上支援多達32 DIMM DDR4記憶體,傳送高達4 terabytes的記憶體容量。
- 新款處理器是一顆完整的SoC,提供全面整合的高速I/O支援128通道的PCIe 3介面,不需要用到獨立晶片組。
- 高度最佳化的快取結構,發揮高效能且省電的運算能力。
- AMD Infinity Fabric互連架構可以確保雙插槽系統的兩顆「Naples」CPU的一致性。
- 專屬的安全防護硬體。

AMD將於開放運算高峰會上介紹其資料中心策略與即將推出的產品。AMD全球副總裁暨企業解決方案部門總經理Scott Aylor將於台灣時間3月9日早上8點55分發表談話,AMD資料中心產品資深總監Dan Bounds將在台灣時間3月10日凌晨1點20分於Expo Hall大廳登台說明技術細節。
   
更多新聞
.【硬體】 新冠肺炎延燒 NetApp助企業應變
.【硬體】 搶攻AI、5G Arm推新產品
.【硬體】 Hitachi Vantara推AI重新定義儲存
.【硬體】 伊頓三大策略 布局企業轉型
.【硬體】 搶進健康商機 華碩結盟嘉大
.【硬體】 專為NAS設計 Western Digital推
.【硬體】 Pure Storage 2020預測 儲存即服
.【硬體】 借重台灣人才 NetApp 擴大規模
.【硬體】 宜鼎攜手微軟 AIoT邊緣落地
.【硬體】 AMD EPYC論壇 眾多夥伴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