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殭屍網路加持 垃圾郵件攻擊再起
 
【文/編輯部】2017/4/6 下午 04:39:01

隨著數位化發展,不僅帶動科技環境劇烈轉變,也為網路犯罪者創造機會。思科2017年度網路安全報告指出,2016年遭遇資料外洩的企業中,有超過33%受訪者面臨大量客戶、業務機會及收益的流失,總計損失超過營業額的20%。其中90%企業,在遭受網路攻擊後,會透過區分IT與資安功能(38%)、員工資安意識培訓(38%)並採用降低風險的技術(37%),來改善威脅防禦技術及過程。

垃圾郵件攻擊自2010年起已不曾出現,不過在前述報告中指出,網路犯罪者在2016年又開始利用潛在漏洞進行網路攻擊,例如廣告軟體和垃圾郵件攻擊。目前全球垃圾郵件數量正不斷上升,垃圾郵件佔所有電子郵件的65%,當中更有8%至10%為惡意郵件,且通常透過大規模殭屍網路傳播,對企業造成極大困擾。

思科認為資安設備偵測效率高低,是能否抵禦網路攻擊的重要關鍵。偵測時間(Time to detection, TTD)意指遭受威脅直至威脅被偵測所需的時間,更快的偵測時間能有效限制攻擊者的操作空間,並將攻擊所帶來的破壞力降至最低。根據思科所收集到,來自於全球資安產品的資訊及遙測數據顯示,從2016年初至年底,思科已成功將偵測時間從平均14小時,降低至平均6小時。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