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資安威脅不段攀升 威脅民主國家安全
 
【文/編輯部】2017/4/6 下午 04:39:33

在自由選舉過程中駭入系統及洩漏資訊的意圖,是全球民主國家都應該認真思考的課題,因為這將讓民主國家陷入危險之境。俄羅斯駭客團體APT28在去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發動的攻擊,讓全球情報單位知道駭客洩密攻擊如何竭盡所能達到其攻擊目的,因此新駭客團體使用這些戰略只是遲早的事。

台灣是遭受全球資安威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根據2016年1月至6月,27%的FireEye台灣客戶曾遭到進階網路攻擊,比例遠高於韓國以外的其他亞洲國家。FireEye發現,自2014年初以來,台灣至少遭到5個駭客組織和13個APT鎖定,而最容易遭到攻擊產業為通訊業、電子業、資訊科技業與教育產業。

FireEye客戶培訓副總裁Patrick Walsh表示:「目前網路攻擊呈現逐漸增加趨勢,其動機通常是來自多個因素,像是國家主權或是其他地緣策略因素。台灣會成為進階網路攻擊的榜上名單,以及台灣金融業面臨更複雜威脅,關鍵在於地理接近性,以及許多駭客組織對政經發展開始感到興趣。」

FireEye北亞總經理徐海國指出:「我們發現台灣是亞洲國家中最容易遭受攻擊的對象,而多數企業防護機制通常比想像脆弱。因此,FireEye將持續協助企業運用科技、情報與專業技術來,阻止駭客組織的入侵。」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