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經緯航太、NEC共同合作 人臉辨識飛上天
 
【文/編輯部】2017/4/12 下午 06:05:02
 
 
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安全博覽會」(Secutech 2017)今(12)日起一連三天在南港展覽館展出,國產無人機大廠經緯航太特別與NEC台灣共同參展,除了展出雙方在無人機及安防技術的產品,也結合雙方能量,將NEC全球第一的人臉辨識技術搭配經緯的無人機,創造全新的應用。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表示,經緯與NEC台灣將共同發展以無人機結合人臉辨識的應用,例如用在災民的協尋上就很有幫助。他強調,經緯未來將透過更多的跨屆合作,拓展無人機科技應用的邊界。

Secutech是國內唯一、規模最大、歷史也最悠久的安全與防災科技盛會,今年經緯航太特別與NEC台灣共同參展,並且於Secutech 第一天的12日下午於參展攤位舉辦記者會,發布經緯無人機與NEC人臉辨識技術的嶄新合作,創造更多具有附加價值的應用模式,立法委員姚文智與台北市議員阮昭雄等貴賓也蒞臨現場體驗見證。

NEC台灣總經理李柏亨指出,NEC人臉辨識技術已擁有將近30年的研究經驗,因此旗下人臉辨識技術精確度高、辨識速度快,曾獲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NIST)評為全球第一的人臉辨識技術廠商。人臉辨識技術已廣泛運用在機場海關、公共安全等,此次與經緯航太合作開發將人臉辨識裝上無人機的應用,大大拓展人臉辨識技術的運用層面,未來的發展令人期待。

羅正方表示,傳統的人臉辨識都是利用固定式的監視攝影機,難免有所缺憾,而無人機最大的特性就是飛行帶來的高機動性,可以跳脫固定監視器的不足,將影像辨識帶到視野更寬廣的空中,從空中俯視除了可以讓程式辨識人群數量等訊息,更可以移動到近距離對人臉進行辨識,大大強化了人臉辨識的應用彈性,可配合各種場合、情境來運用辨識技術,對於尋人、救災及保安都非常有用。

記者會現場也讓貴賓體驗NEC的人臉辨識技術以及經緯航太的無人機操控模擬器,NEC的系統在不到一秒的時間就辨識出姚文智,讓他驚呼「真的不能做壞事!」他強調,無人機與人臉辨識的結合將改變保全領域,對於像台北市這樣的大都市來說是很好的工具,尤其是各國都在推動的智慧城市計畫,如果導入經緯航太與NEC台灣合作的無人機辨識技術,將強化城市安全的保障。

姚文智表示,自己推動松山機場遷建,未來可以規劃成首都中央公園,也可以成為無人機愛好者的飛行場,讓無人機文化在台北市生根茁壯。姚文智也建議,無人機可搭配人臉便技術深入災區,就可以協助災民家屬進行初步的協尋,讓外界可以提早知道自己家人平安與否,阮昭雄對經緯航太與NEC台灣的技術合作深感期待。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