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網路罪犯勢力壯大 網路安全面臨臨界點
 
【文/編輯部】2017/5/4 下午 05:36:20

Fortinet在最新公布全球威脅概況報告指出,2016年第四季網路犯罪產業捲起滔天大浪,Yahoo網站資料外洩、Dyn則遭受DDoS攻擊等事件,均打破歷史紀錄,也重新創下資安事件的新高。特別是物聯網設備受到Mirai殭屍網路的攻擊,引發了多個記錄設置的DDoS攻擊。隨後程式碼被公佈,殭屍網路活動在一周內增加了25倍,到了年底活動增加了125倍。

此外,現今使用SSL加密流量穩定保持在約50%,佔組織內部整體網路流量大約一半。 HTTPS流量的使用是一個重要的監控趨勢,因為雖然它對隱私是有幫助的,但要能偵測出隱藏在加密通訊中的威脅則是項挑戰。由於SSL流量通常未受到監測,因為開啟、檢查和重新加密流量需要巨大的處理程序,使得IT團隊只能在防護和性能之中擇一,也導致各種資安事件不斷發生。

Fortinet資安長Phil Quade表示:「威脅現況快速地在演變,企業組織現在面對的是複雜的網路安全挑戰。網路威脅漸具智能和自主性,以致於愈來愈難以偵測,新威脅不斷出現、舊威脅則是強化功能之後再復出。此外,威脅創建工具和服務的容易取得,加上潛在獲利相當驚人,促使全球網路犯罪市場已成長至數百億美元。為求自我防衛,資安長必須確保整個環境的資料和安全元件都具整合性、自動化,而且能在整個企業間,從物聯網到雲端,彼此分享情報訊息。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