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NEC加入AIS 共享威脅資訊
 
【文/編輯部】2017/6/6 下午 05:02:07

近年來世界各國的政府機關與民間企業等,都遭受過高超且巧妙的網路攻擊,且受害情況日趨嚴重,因此藉由官方與民間攜手解決Cyber Security問題,強化資安對策也越來越重要。而NEC日前宣佈加入美國國土安全局推動的網路威脅資訊官民共享體系「Automated Indicator Sharing(AIS)」,在Cyber Security業務上強化技術、人才及重要網路資訊。AIS是美國國土安全局旗下國家Cyber Security通訊綜合中心提供的資訊系統,實現美國聯邦政府與美國國內外的民間企業、團體等,能夠迅速共享網路攻擊的威脅資訊,並且會以STIX格式進行共享。

透過此種方式,不僅能迅速掌握因網路攻擊造成的最新威脅資訊,並能針對特定威脅來防止受害範圍擴大,目前已有超過100個組織加入AIS,NEC則是第一家加入的日本企業。因為,NEC致力於社會解決方案事業,更將包含Cyber Security之「安全事業」視為全球成長戰略支柱並予以強化。

NEC運用從AIS獲得的網路威脅資訊,旨在強化NEC本身資訊系統的安全對策。此外,NEC成立的網路安全工廠,可提供網路攻擊對策導入與運用的支援,以安全監控服務為首,探討如何將這些網路威脅資訊,有效運用在先進的資安相關產品、服務及人才培育方面。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