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智慧城市風潮起 趨勢科技籲重視資安
 
【文/編輯部】2017/7/5 下午 06:03:56

鑑於全球各國積極投注於智慧城市的開發上,趨勢科技在「Securing Smart Cities- Moving Toward Utopia with Security in Mind」研究報告中,提醒資安危機是政府與企業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

趨勢科技前瞻資安威脅研究團隊特別提供智慧城市網路資安十大要點, 分別為執行品質檢驗與滲透測試、提前研擬資安準則、建立專屬的應變團隊、確保軟體的定期更新、妥善計畫智慧基礎建設的使用年限、時時謹記隱私資料處理規範、加密與限制公共的溝通管道、準備手動操作備案、設計容錯的系統、確保基礎服務永續運作等作法,協助政府、城市開發商共同檢視智慧城市的安全性,攜手共創安全無虞的智慧烏托邦,實踐智慧生活的願景。

隨著時間演變,未來城市將變得越來越聰明,人們經由科技來定義、存取、改善智慧城市服務和基礎架構的機會也日增,但也代表智慧化趨勢容易引來駭客的攻擊。因此,資訊安全在保護智慧城市資源與公共建設的機密性、可用性與完整性中,都扮演相當關鍵的角色,所以不論是從頭建造或是經由都市更新計畫建造的智慧城市,都必須兼顧功能和安全性。

因此,趨勢科技呼籲全球政府機關與開發商,智慧城市建造目的是為服務人類,所以規劃各種創新服務情境時,應該要以保障民眾安全為最高準則,否則將失去建構智慧城市的初衷。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