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台灣駭客協會助陣臺大黑客松
 
【文/編輯部】2017/7/18 上午 11:24:42
 
台灣駭客協會首度和經濟部工業局與臺大黑客松合作,將黑客松與資安議題結合並設立「HITCON企業獎」,提供最高獎金四萬元,期望能激發跨界人才連結,在不同的產業、物聯網及大數據中以創新應用找出資安新思維。

隨著各產業營運方式逐漸數位化、平台化,各種數據大量湧現,使得資料的取得不再是問題,但是如何讓龐雜的數據成為有用的資訊才是最嚴峻的關鍵。臺大黑客松(HackNTU)自2013年起透過舉辦黑客松競賽,鼓勵創意發想並實踐動手解決生活周遭的問題,成功帶起台灣社會技術討論和創意實踐的風氣,成為人才及創意發展的平台及環境。過去數年來,台灣駭客協會(Hackers in Taiwan)已是台灣資安人才培育的重要推手,台灣駭客協會首度和經濟部工業局與臺大黑客松合作,將黑客松與資安議題結合並設立「HITCON企業獎」,提供最高獎金四萬元,期望能激發跨界人才連結,在不同的產業、物聯網及大數據中以創新應用找出資安新思維。

第五屆臺大黑客松將於2017年7月21~23日在花博爭豔館舉行,預計數將有超過500人報名參與。今年的主題定為「資料科學與公民科技」,透過黑客松平台強化產學合作,其中「HITCON企業獎」以資安的思維出發,除了目前熱門的駭客攻防、滲透測試等,更希望鼓勵跨界人才運用不同產業資料針對物聯網、金融與公眾議題等的資安應用進行創意發想。鼓勵參加隊伍將作品實作並 DEMO,展現創意的可行性與執行力。

為了讓臺大黑客松的與會者對於本屆主題有更多認識,主辦單位特於7月16日在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霖澤館舉辦「當我們在一起 世界因此不一樣--台大黑客松會前論壇X產業與人才交流X Workshop」,此次論壇配合今年活動主題,設定討論題目為「從資料科學到公民科技」,將資料科學設定為解決公民議題的科技手段,從資安議題、AI 技術開發,到金融產業的應用案例,最後回到開放政府在這過程中扮演的角色,結合多元的活動形式讓與會者能完整了解跨與創新。

新創競賽是發掘優秀創新團隊的重要管道之一,例台灣的Gogolook團隊於2013年參加Intel APEC創業挑戰賽後獲得Naver (Line母公司)併購,成功進入國際市場。台灣過去雖沒有單位針對資安主題舉辦新創競賽,但近年來仍有不少資安新創團隊為國際大廠併購,足見台灣民間資安實力不容忽視。台灣駭客協會創辦人徐千洋表示:「迎向物聯網時代,資安產業議題更廣,因此導入創新與人才活水已是刻不容緩的課題,台灣駭客協會希望能壯大資安黑客松的能量,號召更多創新人才投入資安產業。」資安黑客松目的在於放眼未來、向下紮根,將社群、校園研究、創新能量導入資安產業,吸引優秀工程師、學子投入創新產業研發設計工作,引起社會對資安的重視。

HITCON企業獎獎項 HITCON 璀璨之星-- 40,000元(共一隊)
HITCON 明日之星--15,000元(共二隊)
HITCON 潛力之星--10,000元(共一隊)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