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趨勢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運用AI治療腫瘤 臺北醫學扮先鋒
 
【文/編輯部】2017/8/9 下午 02:53:59

醫學發展日新月益,目前全球每年發表近5萬篇腫瘤研究文獻,2020年醫療資訊量預計每73天就會雙倍成長,醫療知識暴增的速度,已遠遠超出人類可以消化資訊的速度。就算醫師再敬業,也不可能讀完每篇醫學文獻,因此IBM Watson for Oncology便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可提供醫師最佳治療建議。

日前臺北醫學大學引進由美國史隆凱特林紀念癌症中心訓練出來的IBM Watson for Oncology ,該系統會立即判讀及分析資料,同時依序提出不少治療建議,讓台灣醫療體系邁向醫師與人工智能搭配合作的新紀元。

臺北醫學大學校長閻雲認為,導入人工智能治療輔助系統是未來趨勢,也是劃時代的創舉,腫瘤科醫師和IBM Watson for Oncology攜手合作,將可擬定出最好的治療策略,嘉惠更多癌症病人。2017年6月起北醫體系的臺北癌症中心、北醫附醫、萬芳及雙和等醫院的腫瘤科醫師都將投入這項嶄新的醫療模式。
   
更多新聞
.【趨勢】 疫情衝擊經濟 反彈看兩大重點
.【趨勢】 逐步解放藥局人力 北市口罩機陸續登場
.【趨勢】 SparkLabs Taipei 走向全球市場
.【趨勢】 庫幣助力合規加密貨幣 取得傳產金融認同
.【趨勢】 愛立信公布報告 2030年十大消費者趨勢
.【趨勢】 遠東百貨轉型 推5大數位體驗
.【趨勢】 擁抱AI與區塊鏈 台灣經濟關鍵
.【趨勢】 鎖定三大主題 2019 台灣醫療科技展吸睛
.【趨勢】 MIC展望2020年 技術呈指數型成長
.【趨勢】 政大金融科技中心攜手MIC 打造「開放金融創新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