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硬體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擴大NetApp Data Fabric應用範疇 NetApp HCI正式現身
 
【文/林裕洋】2017/8/15 上午 10:52:47
 
NetApp 全球區域暨客戶營運部門執行副總裁Henri Richard指出,物聯網時代來臨與改善資料處理速度是現階段的重點。

過去幾年隨著行動裝置出貨量大增,帶動各種形式的社群軟體蓬勃發展,加上企業數位化程度日深,更加速全球數位資料量的快速增加。根據IDC研究報告指出,2020年全球數位資料量將達到44ZB,約是2012年的10倍以上,此種狀況導致資料中心中的儲存設備種類大增,也讓資訊人員必須學習眾多管理工具,才能有效管理儲存設備的運作狀況。為此,NetApp早在2014年便推出Data Fabric架構,協助企業用戶運用單一工具,有效管理混合雲端環境下的資料管理需求,搶進新經濟時代來臨的新商機。


NetApp 全球區域暨客戶營運部門執行副總裁Henri Richard指出,NetApp發表Data Fabric架構主要有兩個原因,首先是物聯網時代來臨下,2020年全球資料量成長速度會更快,也導致現今資料儲存型態更為複雜。其次,現今資料重要性已與過去不同,若能有效改善資料處理速度,將可提升寶貴資料價值。

有別於過去企業習慣將資料放在公司內部,現今為滿足員工在外工作需求,以及降低資料保存成本,愈來愈多公司開始建構混合雲端架構,讓資料應用與保存更為彈性。但如此一來,要如何透過單一套管理工具,讓資料能夠在混合雲端環境中快速移動,已成為資訊人員最大挑戰,而NetApp Data Fabric架構正是為解決此問題而生的最佳方案。

此外,過去20年來企業內部資訊架構,一直隨著資訊科技發展演變而改變。早期資訊人員首要工作目標都是放在優化基礎架構上,應用程式效能、資料分析重要性並不高,直到10年前才將重心轉移到應用程式上。然而時至今日,資料重要性反而超過應用程式與基礎架構,許多企業都積極建構巨量資料環境,期望從眾多資料中找到有價值的資訊,再轉移給相對應的應用程式使用,滿足多元應用的發展。

Henri Richard說,NetApp看準企業用戶需求將推出自行研發的NetApp HCI,擴大Data Fabric架構的應用範疇。NetApp HCI 為全球首創的企業級超融合式基礎架構解決方案,預先將運算、儲存與網路功能,整合到靈活、可擴充、易於管理的4節點建置區塊之中。該產品以SolidFire All Flash儲存設備為運作基礎,能提供獲高效能、全自動化功能,還有成熟整合的效率技術、複寫、資料保護與高可用度服務,可提供有別於其他品牌的效能與穩定性。
值得一提,為確保NetApp儲存設備的穩定性,NetApp也早已引進人工智慧技術,透過大量資料收集與分析,預測何時會出現資料效能會下滑、發生元件故障等問題,進而在故障問題發生前提出警告,讓客戶預先執行解決方案,達到確保商業流程穩定性的目的。
   
更多新聞
.【硬體】 新冠肺炎延燒 NetApp助企業應變
.【硬體】 搶攻AI、5G Arm推新產品
.【硬體】 Hitachi Vantara推AI重新定義儲存
.【硬體】 伊頓三大策略 布局企業轉型
.【硬體】 搶進健康商機 華碩結盟嘉大
.【硬體】 專為NAS設計 Western Digital推
.【硬體】 Pure Storage 2020預測 儲存即服
.【硬體】 借重台灣人才 NetApp 擴大規模
.【硬體】 宜鼎攜手微軟 AIoT邊緣落地
.【硬體】 AMD EPYC論壇 眾多夥伴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