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趨勢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數位行動高峰會 帶動台灣網路發展
 
【文/編輯部】2017/9/7 下午 04:13:12

為推動數位經濟政策與行動網路產業發展,日前國家發展委員會、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Taiwan Startup Stadium台灣新創競技場、TiEA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KNOWING新聞攜手合作,共同主辦第二屆「WHATs NEXT!移動到未來」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吸引眾多與會人士參加。

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台灣科技發展非常適用摩爾定律,以手機晶片作為例子,每世代晶片研發需要18個月,可能是面積大小的減半,或是在同樣的大小下,運算的功能提高至兩倍。如果了解摩爾定律的思維,面對產業發展會有更長遠的幫助,可以想像一奈米以後的世界樣貌。過去因欠缺強悍計算能力協助,因此AI發展速度緩慢,但現今已經完全不同,台灣應該要走出可行方向。

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強調,亞洲‧矽谷政策目前有兩大推動主軸,分別為物聯網、創新創業,期望運用四個策略達成,分別是健全創新創業生態系、連結矽谷等國際研發能量、軟硬整合建構物聯網價值鏈、打造智慧化示範場域。」
   
更多新聞
.【趨勢】 疫情衝擊經濟 反彈看兩大重點
.【趨勢】 逐步解放藥局人力 北市口罩機陸續登場
.【趨勢】 SparkLabs Taipei 走向全球市場
.【趨勢】 庫幣助力合規加密貨幣 取得傳產金融認同
.【趨勢】 愛立信公布報告 2030年十大消費者趨勢
.【趨勢】 遠東百貨轉型 推5大數位體驗
.【趨勢】 擁抱AI與區塊鏈 台灣經濟關鍵
.【趨勢】 鎖定三大主題 2019 台灣醫療科技展吸睛
.【趨勢】 MIC展望2020年 技術呈指數型成長
.【趨勢】 政大金融科技中心攜手MIC 打造「開放金融創新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