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HITCON Community 2017開跑 新型態Wargame登場
 
【文/編輯部】2017/9/7 下午 04:26:18

在資訊安全領域備受矚目的第十三屆「台灣駭客年會社群場 (HITCON CMT) 」,2017年8月25日在中央研究院展開為期兩天的活動,與會者從駭客社群、研究人員、專家學者、企業、政府單位到學生,堪為亞洲資安界最大年度盛會。

教育部資訊安全人才培育計畫主持人,同時也是臺灣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特聘教授吳宗成認為, HITCON 雖肩負「社群教育」的功能,但學校教育應該更有系統地帶給學生理論技術的實務能力,及跨域應用的管理能力,而如何填補這中間的斷層就是教育的目標。目前,教育部計畫利用 mentor 計畫讓有實務者帶領學生,已獲得不錯的優良成效,期待未來能國家級資安試驗場域,且女性參與資安學習的比例也能更加提昇,以便與韓國與日本的資安教育比肩。

本屆活動主題為「Mission Code: IVZNDAMOVDADMDNMDQV」,神秘任務代號本身就是一道謎題,經由解讀其中的含意,體驗運用知識與創意解開挑戰的駭客精神。特製Badge內藏電路板,運用BLE功能設計「HITCON GO」的活動,讓現場人員能夠進行資安猜謎活動。此種先進設計,與會人士不但要運用資安的知識與技術進行解題,更要眼觀四方才能發現題目,也體現駭客的中心思維,即時時留心細節的高度觀察力。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