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摧毀服務攻擊興起 將導致資料無法復原
 
【文/編輯部】2017/9/7 下午 04:26:47

隨著物聯網的興起,關鍵產業將更多營運業務移到網際網路上,促使攻擊的接觸點變得更廣大,潛在規模與影響也持續提高。近期攻擊事件,如WannaCry 與Nyetya顯露出快速散播與衝擊層面的廣泛,表面上看似傳統的勒索軟體,但實際上卻更具破壞性。思科將此種行為稱之為摧毀服務(Destruction of Service,DeOS)」攻擊,將會比傳統網路攻擊帶來更嚴重破壞,讓企業完全無法復原。

而在思科最新公布的「思科 2017年中網路安全報告」中,揭露出快速演進資安威脅與不斷擴大規模攻擊,並預測潛在的摧毀服務將會竄起,且該攻擊能夠徹底崩潰組織的備援與安全網,以致在受到攻擊後無法回復系統與資料。

另外,物聯網持續為這些網路犯罪者提供新的機會,而潛伏其中的許多資安弱點會逐漸被發掘,促使未來更多新型的攻擊手法產生。最近出現的物聯網僵屍網路,已反映出有些攻擊者可能預先打好基礎,伺機發動大規模高影響的攻擊。

面對前述先進攻擊手法,衡量資安措施成效至關重要,思科持續追蹤「威脅偵測時間(Time-to-Detection,TTD)的發展,TTD是指網路受到入侵和偵測該威脅之間的時間窗口。TTD速度愈快,愈能有效限制攻擊者的操作空間,並減少入侵造成的損害。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