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趨勢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匯集台灣能量 搶攻5G商機
 
【文/編輯部】2017/10/6 下午 05:20:37

為展示台灣在ICT的產業能量及全力發展5G政策決心,由經濟部指導、經濟部技術處5G辦公室主辦之「2017台北5G國際高峰會 (The 4th Taipei 5G Summit 2017)」,日前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本次活動「The Power of New Radio & Edge Intelligence」為主軸,會議主題囊括5G邊緣智慧 、行動網路邊界運算、5G高頻段接取技術、5G新無線電技術、智慧小型基地台,以及5G創新應用等,進一步探討落實5G需求的革命性演進技術與應用。

行政院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表示,未來5G世界最不一樣的地方,在於與物聯網的結合、與智慧城市的結合、與AI與創新服務的結合等,從產業樣態到生活型態都會產生巨大的改變。未來的科技、工業、社會也都會因此改變。

經濟部沈部長表示,根據國際研究機構IHS預估,台灣5G價值鏈可望在2035年創1340億美元的整體產值,為台灣國迎向創新蛻變的新契機。
   
更多新聞
.【趨勢】 疫情衝擊經濟 反彈看兩大重點
.【趨勢】 逐步解放藥局人力 北市口罩機陸續登場
.【趨勢】 SparkLabs Taipei 走向全球市場
.【趨勢】 庫幣助力合規加密貨幣 取得傳產金融認同
.【趨勢】 愛立信公布報告 2030年十大消費者趨勢
.【趨勢】 遠東百貨轉型 推5大數位體驗
.【趨勢】 擁抱AI與區塊鏈 台灣經濟關鍵
.【趨勢】 鎖定三大主題 2019 台灣醫療科技展吸睛
.【趨勢】 MIC展望2020年 技術呈指數型成長
.【趨勢】 政大金融科技中心攜手MIC 打造「開放金融創新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