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軟體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台灣人愛看YouTube知識型影音
 
【文/編輯部】2017/11/8 下午 05:50:45
 
根據Google內部統計調查,台灣地區觀看時間成長速度最快的內容類別,第一名是新聞(82%),第二名是知識和教育類型的影片(50.3%),這是不是跟一般人的想像有點不一樣?過去我們多半認為造訪YouTube的目的都是為了殺時間,其實不盡然。
 
 
我們從台灣《使用者搜尋行為報告》當中看到,有許多使用者的確是為了放鬆(81%)跟打發時間(61%)而瀏覽YouTube,但其中也有近一半(49%)的台灣使用者造訪YouTube是為了「學習」。想學的可能是學習某種語言或是專業技能,也可能是單純想了解法律、歷史甚至是科普等知識,這也代表台灣使用者不是只愛看搞笑、趣味的影片,也同樣重視影音的實用性和知識性。

其實不只台灣使用者愛看,這股知識風潮也持續在全球蔓延,我們從Google內部數據看到,每天全世界觀看知識相關影音內容的次數加總起來可高達5億次,其中有100萬支跟學習相關的影片被分享出去;而且有超過一半(50%)的學習相關影片是在美國以外的地區被上傳。這不僅代表這股風潮不是只有在單一幾個國家發生,是更全球化的潮流,也代表著在YouTube上快速累積的知識或教育影音內容中,包含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多元觀點和文化。最後,相信幾乎每個人都曾經在YouTube上看過動物相關的影片,但你知道嗎?教育和學習類的影音觀看時間是動物相關影片的4倍,可見觀眾是很投入、很願意花時間觀看這些實用性的影音內容。

為什麼知識影音在台灣這麼受歡迎,幾個主要的原因包括:影音本身便兼具聲音和影像,能夠更生動的呈現教學內容,除了能讓教學內容更容易理解,也可以讓觀眾在影片中趣味、歡樂的氣氛中學習,讓學習更具樂趣;加上線上影音不受時間、空間,甚至是身分的限制,也替整個學習過程增加自由和彈性,舉例來說,過去我們多半只能透過課堂或書本學習知識,如果你對畫畫很有興趣,大概只能透過補習班、家教或美術系,但現在只要你有興趣,都可以在YouTube上找到畫畫教學相關影片;此外,線上影音平台的特性,讓觀眾可以直接透過留言和創作者互動,而觀眾之間的提問也能夠呼應彼此對知識的需求,如此一來,創作者因應問題而提出的回答就能夠讓更多人受惠。
   
更多新聞
.【軟體】 AI成關鍵 微軟助加速轉型
.【軟體】 App檢測V3.1 台灣安全標準
.【軟體】 VMware推新方案 助基礎架構現代化
.【軟體】 AI應用發威 SAS 台灣持續成長
.【軟體】 微軟攜手KKBOX Group 啟動全球戰略
.【軟體】 西門子攜手夥伴 共構數位台灣
.【軟體】 助企業轉型 Google Cloud三大面向著手
.【軟體】 區塊鏈大會 鎖定應用生態系
.【軟體】 AWS Startup Day Taipei 2
.【軟體】 Parallels Desktop 15上市 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