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建構資安產業鏈 邁向數位經濟時代
 
【文/2】2017/12/7 下午 05:18:51

在帶動台灣產業升級與轉型下,行政院推出「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然而在全球資安威脅不斷發生下,如何保護企業免受駭客攻擊,亦是不容忽視的重點。為此,在日前舉辦的資安產業策略會議中,便聚焦從人才、技術、資金及法規標準等面向,探討如何建構我國資安產業的生態體系,打造更有利的環境,以帶動台灣資安產業發展。
資安產業策略會議主要是為建立交流平台,讓資安產業的供給端和需求端能夠聚焦,有更緊密的連結及互動,並且蒐集各界意見,作為政府後續推動相關政策及行動計畫的重要參考依據。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指出,網路及資通訊科技快速進步,物聯網、人工智慧及相關科技的應用愈來愈普及,資訊安全已成為民生經濟及日常生活的重要基礎。雖然台灣此方面仍在起步階段,如果能結合ICT產業優勢,相信台灣的資安及相關產業,未來一定有蓬勃發展的空間。
從資安事件發生的頻率及樣態顯示,駭客組織攻擊手法愈來愈多元,而且正朝向產業化的方向發展,對受害者造成極大損失。資訊安全的防護也必須大幅提升,與時俱進,才能確保國家經濟及民眾生活的安全。為了「打造安全可信賴的數位國家,加速數位經濟發展」,與會專家及政府部門都肩負重要的使命。為因應新時代的挑戰,政府除了要投入更多資源,加速提升台灣資安產業的自主能量,也要積極推動一般產業導入資安防護機制,才可確保整體資訊安全。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