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網路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YouTube舉辦百萬訂閱名人堂頒獎典禮
 
【文/編輯部】2017/12/8 上午 10:04:41
 
 
YouTube公布台灣2017年度熱門影片排行榜,包括「熱門音樂影片」、「熱門影片」、「熱門創作者影片」、「快速竄紅創作者」共四個榜單,並公開超過百位台灣人氣YouTuber所自發性拍攝的創意年度回顧影片YouTube Rewind Taiwan。從榜單中可看出,台灣觀眾除了愛看YouTuber的獨創內容外,MV、熱議時事、跨平台播出的電視節目等類型的影音也廣受歡迎。YouTube亦首度於今日在台灣舉辦「百萬訂閱名人堂頒獎典禮」,
由數位YouTube亞太區高階主管將象徵突破百萬訂閱的「黃金創作者獎」頒發給頻道訂閱人數已超過百萬的9名YouTubers,並分享「YouTube合作夥伴計畫」在台推出五年來,YouTube在台灣的蓬勃發展成果、以及台灣YouTube創作者豐沛的創意與實力。

YouTube亞太區董事總經理Gautam Anand(圖)表示:「我們對於YouTube這幾年在台灣的高速發展、以及創作者們源源不斷的活力,感到非常興奮。今年是台灣YouTube創作大鳴大放的一年,無論是創意、多元性、或跨界結合,台灣YouTube內容已十分成熟,更能引領趨勢、緊緊抓住觀眾們的喜好。未來YouTube團隊將繼續努力不懈,為台灣的創作者和內容夥伴提供更多協助與資源,讓台灣的影音產業發展更上一層樓。」

自「YouTube合作夥伴計畫」在台推出五年來,共有9位YouTuber的頻道訂閱數超越百萬大關,其中有7位都在今年達標,成長幅度驚人。其中「TGOP 這群人」更在今年成為台灣首個突破兩百萬訂閱的創作者頻道。在超過十萬訂閱、符合「白銀創作者獎」資格的YouTube頻道方面,今年更增加了116個,新增數量比過去五年累積的破十萬頻道總數還多,破十萬訂閱的YouTube創作者頻道更於今年超過200個,台灣也正式走入百家爭鳴的YouTube影音戰國時代!

台灣今年的創作能量大爆發,創作者社群也比去年更佳蓬勃發展:
- 從今年一月至今,已有共有 116 個頻道突破 10 萬訂閱,新增的數量比過去五年的加總還多。
- 此外,台灣也有 7 個 YouTube 創作者頻道在今年突破百萬訂閱,相較於過去僅有 2 位,成長幅度驚人,目前台灣已有 9 位破百萬訂閱的創作者,依據達標的年份排列分別為:
- 2014 年破百萬:蔡阿嘎
- 2016 年破百萬:TGOP 這群人
- 2017 年破百萬:阿神、谷阿莫、聖結石、阿滴英文、魚乾、菜
喳、放火 Louis
   
更多新聞
.【網路】 Cisco Live峰會 聚焦數位轉型
.【網路】 COVID-19衝擊營運 Akamai穩定網路
.【網路】 全球首款 WiFi 6 Mesh NETGEAR
.【網路】 GloRa正式成立 搶攻市場商機
.【網路】 TTC攜手桃園市 台灣接軌國際
.【網路】 NETGEAR最強路由器 RAX200正式開賣
.【網路】 研華搶攻AIOT 舉辦夥伴會議
.【網路】 NETGEAR推新Orbi 主打家庭市場
.【網路】 Juniper祭出Mist絕活 推AI無線網路
.【網路】 5G聯盟啟動 搶攻市場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