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趨勢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未來科技展 找尋未來決勝關鍵
 
【文/編輯部】2018/1/5 上午 11:14:50

由科技部主辦的「2017未來科技展」,於上月底在陳建仁副總統以及各產學研重量級人士與會下隆重開幕。未來科技展以「創新群聚、接軌全球、未來十年的科技浪潮」為主軸,聚集全國72個學研單位、三大法人科研機構、三大科學園區聯手於世貿三館自12月28日起,連續3天現場展出109項前瞻技術,希望為臺灣科技產業找出未來十年的決勝關鍵。
科技部陳良基部長指出,科技研究發展是全球競逐的焦點,相對於世界上其他國家,臺灣必須存有小國大戰略的精神,找夥伴打群架,務實地以珍惜資源和整合專注的思維,用跳躍式思考,來洞察科技發展先機。臺灣的學界蘊藏著許多優秀且具前瞻性的研究人員與研發成果,這些科研成果涵蓋領域均為促進產業轉型的重要關鍵,未來科技展正是讓這些成果能夠具體產業化的重要平台。
此外,應節省產業摸索過程,同時創造人才發揮的舞台,經由建立產業和學研機構緊密合作的生態體系,成為產業發展的堅強後盾以及新的成長動能,讓臺灣在國際科技大戰中靠創新技術搶占一席之地。
   
更多新聞
.【趨勢】 疫情衝擊經濟 反彈看兩大重點
.【趨勢】 逐步解放藥局人力 北市口罩機陸續登場
.【趨勢】 SparkLabs Taipei 走向全球市場
.【趨勢】 庫幣助力合規加密貨幣 取得傳產金融認同
.【趨勢】 愛立信公布報告 2030年十大消費者趨勢
.【趨勢】 遠東百貨轉型 推5大數位體驗
.【趨勢】 擁抱AI與區塊鏈 台灣經濟關鍵
.【趨勢】 鎖定三大主題 2019 台灣醫療科技展吸睛
.【趨勢】 MIC展望2020年 技術呈指數型成長
.【趨勢】 政大金融科技中心攜手MIC 打造「開放金融創新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