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數位經濟興起 新隱憂現身
 
【文/編輯部】2018/1/5 上午 11:19:31

Fortinet公佈旗下FortiGuard Labs的2018年威脅預測趨勢,顯示未來短期間網路罪犯可能採行的方法與策略,並推測網路攻擊對全球經濟的潛在衝擊。數位經濟是由技術創新所驅動,但同時也在網路安全方面創造了好的和壞的機會,尤其線上設備普及和現今網路的高度連結性,為網路罪犯打造了一個樂園,安全已愈來愈難以防護。 2017年FortiGuard Labs在一個季度內,檢測到6200萬次惡意軟體,來自2534個惡意軟體家族的16582個變種。
Fortinet全球安全策略長Derek Manky表示,隨著受攻擊面像不斷擴大,如WannaCry、NotPetya這類的攻擊,預示近期可能出現的大規模干擾和經濟衝擊,這可能來自商業服務或智財權的勒索和瓦解所造成。織網(fabric-based)架構的安全方法與內網隔離策略,對於因應現今高度智慧化的攻擊至關重要。FortiGuard Labs在2017年就測得超過29億個殭屍網路通訊嘗試,可預期Hivenet、Swarmbot等威脅軟體,可能帶來難以抵禦的威脅。
在未來幾年,Fortinet認為將會持續看到受攻擊面的不斷擴大,但對於基礎架構的控制和可視性卻在減弱。隨時可存取個人與財務資訊的線上裝置,加上萬物逐漸連結—從物聯網大軍,車用、家庭與辦公基礎設施,到智慧城市的興起—都為網路罪犯創造了新的機會。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