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軟體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微軟AI研發中心」正式在台成立
 
【文/編輯部】2018/1/16 下午 05:53:10

現在正是人工智慧 (AI) 的時代!AI技術蓬勃發展,亦逐步改變未來的產業布局,時下全球在AI發展與部署的競爭上更不在話下;台灣微軟繼於去年12月與科技部轄下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簽訂「國研院與台灣微軟AI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後,在行政院與經濟部的支持下,微軟宣布在台成立「微軟AI研發中心」,以『AI前端科研』與『產業AI化』兩大策略雙管齊下,微軟將在兩年內投資台幣十億,建立百人研發中心團隊,並將持續擴充此研發中心的能量,目標是在五年內,招募培育超過200人以上的AI研發團隊。「微軟AI研發中心」首要聚焦AI技術研究及產業應用開發,包括SwiftKey中文智能輸入、使用者意圖認知 (Audience Intent Recognition) 、AI垂直產業應用等三大AI科研項目,全力推動台灣「AI產業化」與「產業AI化」的目標,加速打造台灣AI生態體系。

有別於其他外商的育成與創新中心 微軟率先在台設立AI R&D 獲得行政院與經濟部全力支持

這波人工智慧 (AI) 急遽發展的浪潮讓全球各國趨之若鶩,望能掌握競爭優勢以引領革新,但即便產業界深知AI將是未來企業必備技術,卻無從下手、不知如何導入應用,因此,科技大廠與政府展開各項AI研究合作、針對產業結構進行計畫性革新,更顯格外關鍵。

「2016年世界經濟論壇的主題為第四次工業革命,討論焦點更集中在AI,未來的產業若無法AI化,恐將面臨淘汰命運。因此,關心AI發展等同於關心國家競爭力。尤其亞洲人工智慧的產值在2030年預估將達新台幣100兆元,台灣一定要搭上這部列車!」行政院長賴清德全力支持:「微軟是第一家主動響應台灣推動AI發展的國際級公司,台灣科技產業具備深厚基礎,微軟在台灣設立AI研發中心將投入最尖端的研發資源,將大腦帶進台灣,和產業攜手讓台灣成為AI發展的重要基地。感謝微軟團隊對台灣的支持與付出,政府將在五年內投入160億的經費,推動AI進而發展智慧國家、讓國人安居樂業,這是政府致力實現的目標。」

經濟部部長沈榮津同時表示:「此次『微軟AI研發中心』的成立,將充分導入微軟總部與微軟研究院的科學研究資源,開啟經濟部偕同各相關部會與微軟公司在 AI研發人才、創新技術與應用、產業解決方案、AI 應用人才等領域攜手共進。期待能將台灣硬體產業的優勢與經濟推力再次升級,除配合政府『5+2產業創新』政策外,進而輔導產業升級與推廣產業AI應用,協助在地企業接軌國際,促成更多產業與國際經貿合作,提升台灣競爭力。」

「台灣具備堅強的硬體製造能力底蘊,但發展AI除了硬體外殼之外,最重要的是內在真正的智慧靈魂,亦即更多軟體研發能量;微軟重視台灣硬體產業鏈完整優勢,更肯定眾多的軟體菁英人才及其合作能力,加上行政院各相關部會積極推動AI 技術研究、各產業強烈的轉型意願等,都讓台灣成為全球推動AI產業的絕佳場域。」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強調:「微軟關於AI的願景是推動『AI普及化』,讓每個人及每個企業都能應用、並享受AI帶來的好處與競爭力。微軟AI研發中心是繼2016年在台成立的微軟物聯網研發創新中心之後,另一個關鍵的里程碑,感謝經濟部沈部長及行政院吳政委對於『微軟物聯網研發創新中心』與『微軟AI研發中心』的大力支持,透過創新中心與研發中心的相輔相成,將加速台灣產業創新與轉型。冀望外商第一個在台設立的R&D能夠全面與台灣的合作夥伴攜手,協助加速各產業數位轉型與升級,力助台灣立足全球AI版圖的關鍵戰略地位。」
   
更多新聞
.【軟體】 AI成關鍵 微軟助加速轉型
.【軟體】 App檢測V3.1 台灣安全標準
.【軟體】 VMware推新方案 助基礎架構現代化
.【軟體】 AI應用發威 SAS 台灣持續成長
.【軟體】 微軟攜手KKBOX Group 啟動全球戰略
.【軟體】 西門子攜手夥伴 共構數位台灣
.【軟體】 助企業轉型 Google Cloud三大面向著手
.【軟體】 區塊鏈大會 鎖定應用生態系
.【軟體】 AWS Startup Day Taipei 2
.【軟體】 Parallels Desktop 15上市 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