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趨勢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監理沙盒入法 有利金融科技
 
【文/編輯部】2018/2/6 下午 02:09:08
 
在眾所期待之下,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於2017年12月29日三讀通過,讓臺灣成為全球繼英國、新加坡、澳洲及香港之後,成為第五個將監理沙盒機制入法的國家。

回顧此條例的發展歷程,金管會、國發會廣納意見,立法院大力支持以及業界共同參與,均是該發案通過的重要關鍵。而臺灣金融科技協會亦也隨條例的催生、修改、定案與三讀,成功扮演產官學之間的溝通橋梁與催生角色。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自成立以來,積極協助金融科技業者掌握國際脈動,積極向政府提出法規鬆綁的金融環境改善建言,更極力支持金管會與立法院推動金融科技監理沙盒,友善金融科技創新發展環境。隨著金融科技發展與創新實驗條例的通過,這將是台灣金融科技產業蓬勃發展的開始,也將要正式迎接商業化、法制化與國際化的真正挑戰。
   
更多新聞
.【趨勢】 疫情衝擊經濟 反彈看兩大重點
.【趨勢】 逐步解放藥局人力 北市口罩機陸續登場
.【趨勢】 SparkLabs Taipei 走向全球市場
.【趨勢】 庫幣助力合規加密貨幣 取得傳產金融認同
.【趨勢】 愛立信公布報告 2030年十大消費者趨勢
.【趨勢】 遠東百貨轉型 推5大數位體驗
.【趨勢】 擁抱AI與區塊鏈 台灣經濟關鍵
.【趨勢】 鎖定三大主題 2019 台灣醫療科技展吸睛
.【趨勢】 MIC展望2020年 技術呈指數型成長
.【趨勢】 政大金融科技中心攜手MIC 打造「開放金融創新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