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對抗資安威脅 仰賴AI解密
 
【文/編輯部】2018/3/2 下午 04:59:09
 
2017年勒索軟體Wannacrypt橫掃全球30多萬台電腦,造成數百萬美元以上的經濟損失,而國家級攻擊更轉為網路間諜形式,金錢誘惑促使駭客不斷精進攻擊手法,不再單純直接傳送惡意程式檔案的方式入侵電腦,而以PowerShell指令碼作為攻擊更難以偵測也將更為常見。

不僅如此,2017年也有更多國家開始制定相關隱私通報法規,如歐盟個人資料保護規範 (GDPR)、新加坡、澳洲與台灣的資通安全管理法等,外洩事件的揭露與通報將被具體納入法規並要求落實,以保障外洩事件受害者的權益。

微軟亞洲首席安全長Michael Montoya分享全球資安趨勢和企業防駭剖析,提醒企業組織需因應AI時代下的網路威脅而調整資安防禦策略,採取以平台為基礎的防護措施,利用人工智慧解讀安全情資,並自動採取因應行動。

Michael Montoya指出,現在駭客攻擊手法不僅更為創新,同時駭客團體間也更加協同合作,彼此分享攻擊程式碼與訊息,這使得網路犯罪的偵查更為不易,也讓企業防禦工作極具挑戰。因此,企業必須假定自己受到外洩攻擊,並依此建立防禦策略,同時也必須認知沒有一個神奇的解決方案,能涵蓋所有面向、處理愈趨複雜的變形病毒。AI時代需要AI解決方案,建立一個以平台為基礎的防禦,利用人工智慧分析大量的安全情資資料,才能幫助企業有效偵測未知的威脅。」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