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Akamai發安全報告 籲注重資訊分享
 
【文/編輯部】2018/5/7 下午 06:05:39
 
日前Akamai Technologies發佈的2018 年春季「網際網路現狀 — 安全報告:電信業者洞察報告」指出,資訊分享是防禦網路威脅的重要因素。

Akamai 威脅情報部門資料科學總監 Yuriy Yuzifovich 表示:「若僅是片段理解個別系統所遭受的攻擊,並不足以讓防衛者能夠面對現今複雜威脅形勢。與各種平台的溝通是取得跨團隊、系統和資料集知識的關鍵。」

2018 年 1 月下旬,Akamai安全情報反應團隊和 Nominum 團隊分享超過 500 筆可疑 Mirai C&C 網域清單記錄,旨在瞭解使用 DNS 資料及人工智慧是否能再擴增此清單,並且讓未來針對 Mirai 的偵測更加完整。Akamai 聯合團隊成功擴增Mirai C&C 資料集,並發現Mirai 殭屍網路和 Petya 勒索軟體散布者間的連結。

該合作分析報告指出 ,IoT 殭屍網路演化包含從幾乎完全獨立發動的DDoS 攻擊使用案例,到散布勒索軟體和加密貨幣挖礦等更複雜的行動。對於多數使用者而言,因為入侵的指標很少,所以IoT 殭屍網路相當難偵測,然而在這些團隊的合作研究下,發現並封鎖數十個新 C&C 網域,藉以控制殭屍網路的活動。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