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訓練與認證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教育局攜手微軟加速台灣教育轉型創新
 
【文/編輯部】2018/5/16 上午 10:32:22
 
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雲端運算等新興科技的蓬勃發展,加速全球數位化的腳步,亦影響市場對於數位人才的需求與標準。為落實數位教育推廣,台北市教育局攜手台灣微軟舉辦「台北市國民中小學校長科技領導研習會」,上百位國中小校長齊聚,以【人工智慧與未來教育】為主軸,並將其科技數位元素與十二年國教新課綱融合運用,同時完整展現微軟整合數位教育One Microsoft Education,聚焦人工智慧(AI)、混合實境(MR)、科學+科技+工程+藝術+數學教育(STEAM)與智慧資安(Security),助力教師培育莘莘學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 何雅娟表示:「數位科技的快速演進正帶動全球產業變革,未來人才將不僅需要懂硬體,更需擁有嫻熟地軟體操作實力。為了培育台灣新世代數位人才,台北市教育局與深耕教育領域多年的微軟合作,全面整合軟硬體教育資源,提升校園數位與資訊環境,期盼教師能帶領學子運用最新的科技產品,提升數位能力,使台灣教育更具競爭力。」

面對數位化浪潮,台灣的國中小校園紛紛引進微軟One Microsoft Education完整數位教育解決方案,針對學生投入、教師增能、優化組織、學習歷程改變等面向,融入情境模擬、遠距交流、互動探索等創新教學模式,協助老師創造出更多樣化的教育內容,提升學生的自主學習動力與創意力。

加入微軟學校計畫的台北市幸安國小,即藉由OneNote數位筆記本,讓學生能依自己的學習進度複習並掌握老師課程資料,與其他同學協同合作,而教師更能依據每位學生的學習表現,提供個人化學習的輔導與回饋,增加師生即時互動和學習歷程記錄;此外,同為微軟學校計畫的台北市逸仙國小,則透過Microsoft Teams進行知識管理與溝通,利用系統中檔案不會跑版與過期的優勢,同步傳遞校務內部資訊,提升教職員的團隊協同合作成效,優化校務處理流程及效率。

此外,AI世代來臨,如何培養孩子解鎖未來教育,以更創新方式改寫教育現場,將會是至關重要的課題。台灣微軟總經理 孫基康表示:「微軟持續精進雲端及人工智慧等技術,期盼能利用自身的技術、資源與轉型經驗協助各界走向創新改革之路;而我們始終致力於相伴教育夥伴們走在人才培育的最前線,今日即看見這波數位浪潮正全面改寫全球教育模式、就業技能與創新創業思維,顛覆產業對於人才能力的需求與標準。為奠定台灣人才的數位素養與根基,並協助台灣人才掌握21世紀的關鍵能力,微軟持續優化軟硬體工具及數位平台,以更完整多元的教育解決方案One Microsoft Education協助國中小教師,藉由嶄新的教學方式與工具啟發學生數位潛力和創新實力,落實培育台灣AI人才之願景。」

此外,微軟偕同宏碁、華碩、戴爾等夥伴推出教育機構方案,將以軟硬體資源整合為架構的One Microsoft Education注入其中,並針對人工智慧(AI)、混合實境(MR)、科學+科技+工程+藝術+數學教育(STEAM)與智慧資安(Security)等四大元素,提供教師多元的資源建構創新教材。舉例而言,PowerPoint融合人工智慧的應用,能進行語音辨識並即時翻譯多國語言;混合實境讓教師能帶領學生透過簡易的RGB鏡頭,在真實世界中體驗3D教學內容;而在程式教育方面,微軟提供MakeCode程式學習平台與Minecraft教育版軟體,讓學生透過遊戲式學習訓練運算思維,同時培養團隊合作與創意激發。

微軟結合其厚實的科技力與深耕教育市場的經驗,持續整合軟硬體資源與教育解決方案,全方位優化教學體驗及學習環境,並培養人才創新技能,加速台灣教育數位轉型。
   
更多新聞
.【訓練與認證】 智慧製造驗證案 工業局補助
.【訓練與認證】 IBM 2020 數位再造 認知賦能與雲端
.【訓練與認證】 NCC公布規範 物聯網資安標章現身
.【訓練與認證】 AI校友日 融合技術與趨勢
.【訓練與認證】 MIPI DevCon開發者大會 協助夥伴了解趨
.【訓練與認證】 2019 Cyberspace落幕 鎖定數位治理
.【訓練與認證】 AI學校聯手三醫學中心 提升智慧醫療發展
.【訓練與認證】 SAP助企轉型 挖掘新藍海
.【訓練與認證】 微軟DevDays Asia 2019 助台培養
.【訓練與認證】 AI人才難尋 成企業大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