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IBM X-Force Exchange強化企業安全
 
【文/編輯部】2018/8/8 上午 10:38:59
 
進階持續威脅攻擊(APT)令人聞之色變,當同業遭受APT攻擊,身為資安人員最想得知的就是入侵指標(Indicators of Compromise, IoC),能據以阻擋攻擊來源以及修補內部資安漏洞。但光是得知入侵指標還不夠,結合對駭客集團攻擊工具與手法的分析得到更完整詳細的威脅情資,並明白該立即採取何種因應之道,才能徹底根除威脅。

對資安分析師來說,去外部訂閱各種威脅情資來源(feeds)如最新弱點、惡意程式等,再加以分析研究並強化內部網路安全是例行性的日常工作。根據調查,65%企業會訂閱外部威脅情資來源來協助進行安全決策。平均訂閱4~5種情資來源是常態,也有些企業安全分析師訂閱多達10幾種。

然而這些情資來源有些來自於開源碼社群所貢獻,資安分析師可能無法在大數據中辨識出有用的資訊,或是當情資來源之間的訊息有衝突時,該選擇信任哪一方的資訊?再加上如果沒有系統性的統整相關資訊,要手動將相關資訊歸納分析可能都要花上數小時,遑論分析以及採取補強動作。

IBM X-Force Exchange首席架構師Ron Williams指出,高階威脅情資對企業十分重要,透過瞭解攻擊者的意圖,像是無差別攻擊或是目標式攻擊,有助於協助企業經營者作出關鍵的決策,畢竟在遭受攻擊的當下,每多一分鐘都會把企業暴露在更高的風險下。IBM X-Force Exchange能夠加以分析各項指標得到具場景脈絡的高階威脅情資,並立刻建議因應行動,包括將情資傳送到IBM安全免疫系統中樞QRadar或透過業界開放標準的格式將情資整合到其他第三方資安設備。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