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趨勢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台大創創攜手玉山銀行、友達光電、東方線上、添翼音樂,推出企業垂直加速器
 
【文/編輯部】2018/10/1 下午 05:59:39
 
面對全球產業轉型之際,尋獲商業創新動能已成為各家企業求勝的關鍵。以美國知名加速器TechStars與迪士尼的合作為例,進駐之新創團隊Sphero所推出的《星際大戰》原型機器人,在企業資源挹注下,成功成為迪士尼2015年的暢銷產品,顯現企業串聯外部加速器所帶來的互助成果。
 
 
台大創創中心主任李吉仁表示,「許多台灣企業嘗試先從內部創新著手,但往往因組織或公司內部牽制等問題,導致成效不彰,以國際知名加速器TechStars成功操作模式為例,類似中介平台的加速器可望成為台灣企業創新的好解法。」

借鏡此一國際成功案例,今年台大創創中心攜手企業成立垂直加速器,提供更深度的輔導與完善的企業資源:由台大創創中心與企業一同輔佐企業新創團隊擬定方向與目標,並著重於小而緊密的輔導形式,落實更具系統性的一對一深度輔導;定期的審核與團隊諮詢,協助新創更精準的瞄準市場痛點,也讓企業導師充分了解團隊狀態,提出客製化的建議與引薦相關資源,並有機會成為業務合作、企業投資的優先選擇。更具系統性的深度輔導與龐大的企業資源及投資機會,可望吸引更多優質新創團隊進駐。

台大創創中心執行長曾正忠表示:「招募的團隊對象,除了各領域的新創團隊外,也歡迎具AI、區塊鏈、物聯網等新科技團隊投入該領域,為該領域帶來創新商業模式,藉由企業提供的輔導及場域,科技可以找到落地的應用。」
   
更多新聞
.【趨勢】 疫情衝擊經濟 反彈看兩大重點
.【趨勢】 逐步解放藥局人力 北市口罩機陸續登場
.【趨勢】 SparkLabs Taipei 走向全球市場
.【趨勢】 庫幣助力合規加密貨幣 取得傳產金融認同
.【趨勢】 愛立信公布報告 2030年十大消費者趨勢
.【趨勢】 遠東百貨轉型 推5大數位體驗
.【趨勢】 擁抱AI與區塊鏈 台灣經濟關鍵
.【趨勢】 鎖定三大主題 2019 台灣醫療科技展吸睛
.【趨勢】 MIC展望2020年 技術呈指數型成長
.【趨勢】 政大金融科技中心攜手MIC 打造「開放金融創新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