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趨勢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打造試營運場域 推動智慧機械
 
【文/編輯部】2018/10/3 上午 11:24:58
 
為實踐5+2政策,推動政府科技產業創新政策,營造跨世紀的科技產業優勢,由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與經濟部指導,台中市經發局、區域創新生態推動辦公室於台中主辦一場「科技創新實驗場域啟航論壇」,並於會中進行臺中市所規劃之「全球智慧機械發展中心」,及工研院所建置「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進行揭牌。
 
 
專程到場的總統蔡英文闡述,智慧機械從連結地方、連結國際,到連結未來的三大策略,此次在台中建置全球智慧機械發展中心與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便是實踐中央與地方連結的重要成果。其次,在從德國西門子、法國達梭、美商洛克威爾、微軟、日商三菱電機的參與顯示了鏈結國際的重要性,除了資金與技術外,更重要的是學習創新的精神。

台中市林佳龍市長於大會中表示,打造台中成為智慧機械之都,是真正實踐5+2政策的具體成果,台中市政府設置全球智慧機械發展中心,即是以在地方向協助並解決,目前產業面臨的資金、人才及技術三大困境。
   
更多新聞
.【趨勢】 疫情衝擊經濟 反彈看兩大重點
.【趨勢】 逐步解放藥局人力 北市口罩機陸續登場
.【趨勢】 SparkLabs Taipei 走向全球市場
.【趨勢】 庫幣助力合規加密貨幣 取得傳產金融認同
.【趨勢】 愛立信公布報告 2030年十大消費者趨勢
.【趨勢】 遠東百貨轉型 推5大數位體驗
.【趨勢】 擁抱AI與區塊鏈 台灣經濟關鍵
.【趨勢】 鎖定三大主題 2019 台灣醫療科技展吸睛
.【趨勢】 MIC展望2020年 技術呈指數型成長
.【趨勢】 政大金融科技中心攜手MIC 打造「開放金融創新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