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資安聯盟成立 提升產業防禦力
 
【文/編輯部】2018/10/3 上午 11:57:25
 
為加速民間廠商研發能量投入資安產業,行政院DIGI+小組民間宣布成立資安應用服務聯盟,邀請到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行政院資通安全處、經濟部工業局、國家安全會議與各領域產業公協會等代表出席,以行動宣示聯手推動資安產業應用,讓台灣各產業都能向上提升資安防禦力。

資安應用服務聯盟由DIGI+小組民間諮詢委員會委員,也是趨勢科技台灣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擔任第一任會長,他指出,產業在尋求數位轉型的同時,資安的重要性相對提高。聯盟期許能夠扮演資安產品與服務提供者和各產業資安應用使用者之間的橋樑,致力促成雙方合作,進而匯導出適合各產業的資安架構,全面提升台灣各產業的資安防禦力。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秘書蔡志宏表示,政府在大力推動5+2產業創新政策與數位國家,很重要的目標就是要推動臺灣企業的數位轉型與數位經濟發展,而這一系列的政策基礎便是良好的資安環境。行政院也積極扶植國內資安產業協助強化台灣各個產業的資安整備,期盼建立全球資安產業創業基地,打造臺灣產業優質安全品牌。

經濟部工業局顏鳳旗副組長說,企業在數位轉型過程中,勢必會累積越來越多的數據,資安防禦也變得越來越重要,例如協助企業解決資安防禦中的身份認證問題、雲端安全、資料保護、行動化管理及網路攻擊防禦等,均是企業面臨跨裝置跨地域作業的資安需求。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