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趨勢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永豐攜手萬事達卡 全台首發QR Code支付
 
【文/編輯部】2018/10/12 下午 05:47:18
 
響應政府目標2025年行動支付普及率目標挑戰90%,永豐銀行力推無現金支付接軌全球,攜手萬事達卡(Mastercard)推出全台首發「EMV QR Code」支付,提供國人便利消費生活。永豐銀行總經理莊銘福表示,永豐銀行為台灣首家銀行導入「EMV QR Code」業者,建構從收單端到支付端的應用環境,提高交易安全、降低商店營運成本,滿足無現金便捷社會所需。
 
 
(圖說:由左至右為臺北漁市 陳志芳總經理、雄獅旅行社 黃玄騰財務長、永豐銀行 莊銘福總經理、萬事達卡 陳懿文總經理、台北花市 呂瀅瀅副董事長、中華衛星大車隊王冠懿董事長、志英衛星 周英波大隊長)


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表示:「萬事達卡在過去十年,率先洞察消費者的需求,戮力於行動支付的發展並取得領先地位。當消費者最期待行動支付能夠應用在帳單繳費(75%)及轉帳服務(54%) 的今天,我們很榮幸能與永豐銀行共同推出全台首個真正商轉、符合全球統一規格的QR Code掃碼支付解決方案,讓消費者除了透過平台繳稅繳費,也能即刻在傳統市場體驗超越現金的數位支付,提供消費者最安全便捷的交易環境。」

EMV QR Code全台首發 永豐導入4大生活場域

永豐銀行首波合作對象包含:雄獅旅行社、臺北魚市、臺北花市、中華車隊/志英車隊等。永豐銀行消費金融處處長吳建毅副總表示,新的數位支付服務為消費者帶來的價值有:

一、全面提升交易安全:以往常透過傳真刷卡旅遊團費,消費者總會擔心卡號資料外流,未來只要透過手機掃碼EMV QR Code付款,不需提供任何卡號資料,大幅提升了交易安全, 國內旅行社龍頭-雄獅,領先業界導入EMV QR Code支付,提供消費者便捷且安全的付款工具。
二、傳統市場輕鬆pay:傳統市場大多現金交易,而濕黏油膩的鈔票銅板,往往是婆婆媽媽的夢魘。永豐銀行領先將EMV QR Code導入臺北漁市、臺北花市之傳統市場支付場域,營造便利整潔而有品質的交易環境,讓婆婆媽媽到傳統市場也能輕鬆pay。
三、在家繳費更方便:現在不用到超商排隊、也不用找ATM,只要透過QR Code掃碼就可繳交中華電信、台灣自來水公司、大台北瓦斯、汽車燃料費、勞健保費、國民年金等公共事業帳單,連學雜費、物業管理費等多項費用,都能在家「簡單掃、立即付」。
四、商店營運成本低:店家申辦信用卡QR Code收款,不需支付刷卡設備租金、網路專線月費等額外軟硬體成本,即使個人商戶也可以無負擔導入行動支付收款,提升業績立竿見影。

永豐x萬事達卡 無現金支付滿足全方位消費需求

永豐信用卡友只要手機下載「fun錢包」app並綁定信用卡後,未來出門消費免帶卡片,僅需掃瞄特定商品價格的QR Code,或是於掃瞄後再輸入總金額即可完成付款。
「fun錢包」app除可綁定永豐銀行信用卡,也可綁定永豐銀行與萬事達卡今日同步推出的Debit金融卡,全新上市的Debit金融卡除了可以適用前述QR Code掃碼付款的各種場景,還可以繳交信用卡費,只要掃描信用卡帳單上的QR Code,不用出門、沒有單次僅能繳2萬元限制、不用支付跨行提款或轉帳的手續費,一鍵即可完成繳款。
   
更多新聞
.【趨勢】 疫情衝擊經濟 反彈看兩大重點
.【趨勢】 逐步解放藥局人力 北市口罩機陸續登場
.【趨勢】 SparkLabs Taipei 走向全球市場
.【趨勢】 庫幣助力合規加密貨幣 取得傳產金融認同
.【趨勢】 愛立信公布報告 2030年十大消費者趨勢
.【趨勢】 遠東百貨轉型 推5大數位體驗
.【趨勢】 擁抱AI與區塊鏈 台灣經濟關鍵
.【趨勢】 鎖定三大主題 2019 台灣醫療科技展吸睛
.【趨勢】 MIC展望2020年 技術呈指數型成長
.【趨勢】 政大金融科技中心攜手MIC 打造「開放金融創新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