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回歸消費者主權 Google 開放刪除搜尋紀錄
 
【文/編輯部】2018/11/14 下午 06:10:35
 
儘管網路服務帶給便利的服務,但是最讓人困擾的一點,即是把自己的使用紀錄交給網路公司。但日前 Google決定讓使用者可刪除自己的使用紀錄,僅留下願意給 Google 的資料,首波開放刪除搜尋紀錄,未來將開放刪除地圖紀錄以及其他 Google 服務。

Google 在推出新功能中,於使用 Google 帳號中「活動控制選項」(Activity Control)功能時,已加入可管理想要留給 Google 的資料,其餘部分則不會保留。首波開放功能為開放管理搜尋紀錄,使用者可看到自己最近的搜尋,包含搜尋的關鍵字、點擊瀏覽的連結、使用搜尋時的地點,然後選擇刪除搜尋紀錄。

此外,Google 也讓使用者能更快速進入「活動控制選項」功能,管裡搜尋紀錄的功能就在一旁隨手可得,使用者不用跳出頁面,也不用特別進入帳號管理功能才能操作;使用其他服務時,與這項服務最相關的隱私控制選項也會出現在一旁。

Google 把隱私權的部分決定權交還使用者手上,這對靠了解使用者習性,以便投放廣告營利絕對是不利的。但Google卻決定反其道而行,讓使用者自行決定儲存哪些資料,以便可在 Google服務中搶有更快、更聰明、更有用的體驗。目前管理搜尋紀錄的功能僅在桌面板和行動版網頁推出,在 iOS 和 Android 的 Google 應用程式會在未來幾週後更新。Google 也預告,明年會把管理紀錄功能推展到 Google 地圖以及其他服務上。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