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北韓駭客APT38 曾鎖定台灣發動攻擊
 
【文/編輯部】2018/12/10 下午 05:53:41
 
日前,FireEye發布最新資安報告「APT38: Un-usual Suspects」指出,代表北韓的駭客組織-APT38,即是近期於全球金融機構嘗試竊取超過11億美元的幕後黑手。該集團至少從2014年就在全世界13個國家或地區攻擊了超過16個組織,而有些攻擊甚至是同時間進行,其中2017年至少有一起針對亞洲銀行的攻擊,就是APT38所為。

根據觀察到的攻擊活動,FireEye認為APT38主要目的是攻擊金融機構與操控銀行金融系統,以幫助北韓政權竊取大量資金。APT38攻擊的特點是規劃時間長,在任何嘗試竊取金錢的行動前,會長時間的造訪受害者環境。而該組織非常謹慎,任何動作都是經過計算,為了瞭解網路布局、所需的權限及系統技術的必要性,會長時間的潛伏在受害者環境中。FireEye觀察到該組織平均在受害者網路中的時間為155天,而停留在受害者受損的環境中最長的時間甚至將近兩年。

FireEye北亞區總經理徐海國也建議,台灣企業應提升攻擊偵測與應變能力,以防範ATP38這類駭客組織。銀行界對資安問題的處理存在極大風險,因為通常基於成本考量而選擇堪用的安全解決方案。這樣的妥協會導致嚴重的營運風險。如果金融系統的網路攻擊加劇,企業就會面臨存亡危機。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