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趨勢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以科技造家園 OpenData扮要角
 
【文/編輯部】2019/1/9 下午 04:58:38
 
為實踐以智慧科技打造幸福家園的願景,行政院日前舉辦第一屆「民生公共物聯網成果展及資料應用競賽」成果展特別展出環保署及中研院收集空氣品質數據資料,打造空品物聯網運算及營運平台,收集到的數據除提供外界進行創新加值運用,也可用來推測空氣污染的時間和區域,建立空氣品質分析、預報及變化預警系統;另展出導入智慧分析工具的水位偵測服務,對民眾主動推播訊息,展現防汛、安防、灌溉、調控、水網多模式的智慧管理,減少災害損失。

政務委員唐鳳說,此次入圍決選的團隊,有許多來自各界的菁英,不僅業界,也有學生代表參賽,針對不同的議題進行跨領域提案。提案中有研究空氣汙染結合社群網路影響力以共同查找有害氣體的排放來源、以人工智慧演算法預測未來空氣品質趨勢,也有團隊利用AI感測辨識功能加強農作產量預測及品質監測,以智慧科技共建智慧城鄉。
   
更多新聞
.【趨勢】 疫情衝擊經濟 反彈看兩大重點
.【趨勢】 逐步解放藥局人力 北市口罩機陸續登場
.【趨勢】 SparkLabs Taipei 走向全球市場
.【趨勢】 庫幣助力合規加密貨幣 取得傳產金融認同
.【趨勢】 愛立信公布報告 2030年十大消費者趨勢
.【趨勢】 遠東百貨轉型 推5大數位體驗
.【趨勢】 擁抱AI與區塊鏈 台灣經濟關鍵
.【趨勢】 鎖定三大主題 2019 台灣醫療科技展吸睛
.【趨勢】 MIC展望2020年 技術呈指數型成長
.【趨勢】 政大金融科技中心攜手MIC 打造「開放金融創新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