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解決方案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科技部主導三大醫院響應 建置醫療影像標註資料庫
 
【文/編輯部】2019/1/9 下午 04:59:05
 
人工智慧結合醫療是國際發展趨勢,為健康醫療開啟新的發展空間,亦注入新的成長動能。因此,科技部聯合國立臺灣大學、臺北榮民總醫院、臺北醫學大學3大醫療團隊,建置臺灣首座本土化跨醫療院所之醫療影像標註資料庫。該資料庫鎖定國人醫療需求的心、肺、腦等重大疾病,匯集國內頂尖醫師的經驗及專業智慧,對醫療影像進行疾病標註,將供其他研究團隊與醫療影像建置團隊合作研究,以AI科技促進國內醫療技術再提升、掌握智慧醫療先機。

科技部陳良基部長表示,臺灣醫療人才輩出,醫療技術深獲國際社會的肯定,是臺灣引以為傲的成就。現在透過智慧醫療影像資料庫的建立,以及醫療AI之研發與應用,將可為這樣豐富寶貴的臨床醫療經驗,創造更大的價值,利用臺灣醫療優勢創造另一個臺灣優勢。
   
更多新聞
.【解決方案】 推智慧觀光 交通部超前部署
.【解決方案】 達梭攜手埃頓 協助防控疫情
.【解決方案】 台北連江合作 擴大市民卡用途
.【解決方案】 北市攜手台灣智駕 啟動自駕測試
.【解決方案】 帶動客戶IT轉型 Pure Storage推新方
.【解決方案】 台灣微軟攜手夥伴 強力應變營運挑戰
.【解決方案】 中華大學攜手微軟 打造AI學院
.【解決方案】 市民永續攜手世曦 實踐工程透明化
.【解決方案】 Super 8掌握客戶 打造品牌流量池
.【解決方案】 微軟響應教育部 數位學力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