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電信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搶進5G服務 台廠攜手綻光芒
 
【文/編輯部】2019/1/29 下午 04:21:46
 
因應5G時時代來臨,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經濟部技術處5G辦公室、聯發科技共同主辦「台灣5G商用服務發展願景高峰會」,匯聚日本、韓國之5G推展組織及標竿業者、台灣電信業者、設備及晶片商,發表5G商用整體發展願景與營運規劃,共同擘劃台灣5G發展藍圖。

經濟部部長沈榮津表示,政府看好5G通訊背後所帶來的應用商機,積極發展創新應用產業、強化國際鏈結,不僅在去年推動成立中華電信領航隊,以及主攻車聯網之遠傳5G先鋒隊的成立,更竭力攜手各家電信營運夥伴,致力推動台灣5G發展,經濟部將與各部會共同合作,打造台灣成為5G創新應用領先國。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謝清江理事長提到,3GPP大會是一場靠技術與市場實力、國際級真槍實彈的5G華山論劍平台,5G第二個版是一個較完整、成熟的技術標準版本,預計於2020年第二季至第三季底定。協會將協助台灣廠商掌握國際標準動態,擴大台灣企業在國際標準組織的整體影響力。
   
更多新聞
.【電信】 台灣之星搶商機 推5G方案
.【電信】 亞太電信挺新創 5G加速器展成果
.【電信】 取得兩大頻段 中華搶進5G
.【電信】 亞太跨界JARVISH 推智慧安全帽
.【電信】 移植 AWS 2019 re:Invent 台
.【電信】 中華攜手交通 佈局5G交通
.【電信】 NCC 5G首波釋照 總價達1380.81億
.【電信】 英特爾轉型 搶進5G、AI
.【電信】 領航5G發展 三星首辦講堂
.【電信】 市場需求強烈 5G普及將超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