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Palo Alto公布網路安全預測 助企業防護駭客
 
【文/編輯部】2019/1/29 下午 04:49:47
 
日前,Palo Alto Networks公布2019年網路安全趨勢預測,第一項即是令人震驚的商務電子郵件入侵問題。企業正快速成為網路犯罪者喜愛的目標,過去五年來,全球企業因為電子郵件詐騙事件導致的損失已超過120億美元。企業環境的帳密和登入資料竊盜事件越來越普遍,使得攻擊者變得更有信心且更積極的瞄準中小企業,偽裝成企業夥伴或內部人員進行詐騙,如果企業未能在這方面做更好的因應,此種攻擊型態將繼續危害企業。

商務電子郵件入侵風險的升高,正突顯攻擊者越來越多樣化且複雜的攻擊手法,從模仿公司網站到瞄準員工社交媒體帳號以發動入侵攻擊等。攻擊者為迴避內部檢查,使用的手法越來越狡猾。因此,企業應儘可能審視他們的內部資訊流程,建置更完備的的檢查與核准程序,特別是與資源變動相關的事項。

第二項資安預測指出供應鏈將是企業最脆弱的環節。數位世代打破了建立一個全球供應鏈互連的實體障礙,讓企業非常容易從全球找到供應商和委外服務。這些鏈結讓企業透過連接性與分析,建立新的營運效率。然而,這也為覬覦既有安全弱點的投機型攻擊者提供一個有利可圖的機會,該類風險在醫療產業將會越來越明顯,第三方連接醫學設備例每天都會接入內部網路,產生許多醫院幾乎無法管控新的攻擊層面和安全弱點。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