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趨勢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新加坡區塊鏈加速器公司與BMW、Intel和Nielsen合夥
 
【文/Charlotte Trueman 譯/張皓維】2019/3/15 下午 05:28:08
 
三大公司與Tribe Accelerator(新加坡區塊鏈加速器公司)合夥,分享其專業、技術與實務經驗給新創公司。

Tribe Accelerator是第一家新加坡政府在背後支持的區塊鏈加速器,宣布將與亞洲BMW集團、Intel以及Nielsen展開新夥伴關係。
由創投公司TRIVE Ventures協助創立的Tribe Accelerator,其創建使命是利用既存區塊鏈公司的知識與經驗來協助新加坡的新創公司。
Tribe背後由新加坡企業發展局支持,除了促成新加坡的新創環境之外,也作為資誠的新加坡創投樞紐,並協同南韓最知名的區塊鏈Icon。
Tribe Accelerator在週五宣布這項結盟的新聞,宣稱這些合夥公司將分享其知識與產業專業與Tribe的新創公司,協助新加坡創立一個「包容」的生態,來為「工業4.0」預備。三家公司各自有其獨特的長處,讓Tribe能夠促成未來的成長。
亞洲BMW集團預計教授汽車產業的科技課程、最佳創新實務以及如何在大眾市場規模下,建置區塊鏈解決方案。
亞洲BMW集團的IT副總與亞太區總裁Carsten Sapia博士告訴記者,「BMW了解區塊鏈科技在汽車與行動產業的極大潛力」,同時BMW打算繼續「主動與全球各種不同組織合作,來發展這項科技,將研究推進到有可觀價值的程度。」
根據Intel的區塊鏈專案領導人Michael Reed提到,Intel將會提供新創公司商業與科技指導,以該公司既有的科技實務來展示利用區塊鏈作為隱私、安全性與規模性的解決方案。
同時,Nielsen將會協助區塊鏈計畫尚在測試階段的新創公司,提供「沙盒」安全模式讓Tribe的新創在「安全受控的環境下」測試他們的科技。
根據Tribe提到的,Nielsen將會協助新創公司「得到第一手的既存商業風險,了解潛在客戶運作環境的管制情況,以及細調他們的商業模型。」
儘管Tribe是一個相對較新的加速器公司,自創始於新加坡後便在區塊鏈生態裡兢兢業業。上個月Tribe才也宣佈了與以太發展公司ConsenSys的合作關係。
這項合夥中,ConsenSys提供加速器專案的指導,並提供新加坡的新創公司諮詢課程。
Tribe Accelerator下一個月將開始接受第二梯次的申請。
   
更多新聞
.【趨勢】 疫情衝擊經濟 反彈看兩大重點
.【趨勢】 逐步解放藥局人力 北市口罩機陸續登場
.【趨勢】 SparkLabs Taipei 走向全球市場
.【趨勢】 庫幣助力合規加密貨幣 取得傳產金融認同
.【趨勢】 愛立信公布報告 2030年十大消費者趨勢
.【趨勢】 遠東百貨轉型 推5大數位體驗
.【趨勢】 擁抱AI與區塊鏈 台灣經濟關鍵
.【趨勢】 鎖定三大主題 2019 台灣醫療科技展吸睛
.【趨勢】 MIC展望2020年 技術呈指數型成長
.【趨勢】 政大金融科技中心攜手MIC 打造「開放金融創新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