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趨勢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AI帶動半導體 規模達4585億
 
【文/編輯部】2019/6/6 下午 03:06:15
 
資策會MIC預估,AI應用將帶動半導體的下一波成長,2019年全球半導體市場規模將達到4585億美元,主要是資通訊硬體終端結合AI視覺、語音等技術與內容服務業者,創造新應用市場與新服務,半導體市場也將隨著成長。

MIC副所長洪春暉指出,AI將建構新的產業生態,各產業的既有業者近來也開始透過AI技術進行升級,產業能順利AI化的三大關鍵分別為大量標記資料、專業領域知識與AI軟體人才,也就是須累積大量高品質且有標記的數據,這是發展AI的核心基礎,其次是產業領域專家須共同合作,協助解讀數據並設定需求應用情境。而最後一個關鍵是AI人才,必須具備模型建構能力,並協助企業拆解與擬定AI分析策略。總結來看,技術、資料、應用掌握、人才等等,都是產業發展AI成功與否的關鍵。
   
更多新聞
.【趨勢】 疫情衝擊經濟 反彈看兩大重點
.【趨勢】 逐步解放藥局人力 北市口罩機陸續登場
.【趨勢】 SparkLabs Taipei 走向全球市場
.【趨勢】 庫幣助力合規加密貨幣 取得傳產金融認同
.【趨勢】 愛立信公布報告 2030年十大消費者趨勢
.【趨勢】 遠東百貨轉型 推5大數位體驗
.【趨勢】 擁抱AI與區塊鏈 台灣經濟關鍵
.【趨勢】 鎖定三大主題 2019 台灣醫療科技展吸睛
.【趨勢】 MIC展望2020年 技術呈指數型成長
.【趨勢】 政大金融科技中心攜手MIC 打造「開放金融創新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