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數位轉型首步 需有資安意識
 
【文/編輯部】2019/6/6 下午 03:12:12
 
數位轉型是現代企業都必須思考的嚴謹議題,外界環境變化愈來愈快,不少企業也針對流程、決策進行提升,或增進對顧客的認識、訊息掌握與拓展,然而這些都是屬於數位優化的作法,並不等於數位轉型,數位轉型將涉及企業商業模式再造,需要改變組織內部DNA,包含組織結構、文化等,並驅動企業尋求與創造新收入,其所需承擔的風險比數位優化更高,是企業最重要的關鍵鑰匙。

資策會MIC所長詹文男指出,數位轉型最重要的第一步,是企業領導層是否有居安思危的意識。進行數位轉型,將需要一系列嚴謹步驟,包括專業診斷、企業目標重新設定、建立轉型路徑,與評估出最適合企業的轉型夥伴。這些過程都需要專業角色從中協助,具體作法則需從技術、制度、組織基因三階段依序著手,將數位轉型寫入企業DNA是最終目標。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