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趨勢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15所大學攜手 共創區塊鏈聯盟
 
【文/編輯部】2019/7/18 下午 05:46:54
 
根據 RBC(the Royal Bank of Canada)研究指出,預計在 15 年內區塊鏈技術、數位貨幣和去中心化的生態系統具有高達10 兆美元的潛在價值,八年級在區塊鏈產業發展中將成為主力。

台灣投注區塊鏈資源規模有限,但台灣人才優勢卻是一大著力點,多家知名大學皆已展開對區塊鏈底層技術及應用的研究。所以日前逾15間大學攜手成立「台灣區塊鏈大學聯盟」,為台灣各大學區塊鏈研究相關所組成之學術聯盟,將致力對接各校資源,在產官學界間擔任起潤滑劑的角色。

台灣大學區塊鏈研究社社長彭少甫指出:「區塊鏈產業不該只有工程師,而是應挹注更多產品、社群、行銷、法務、財務人才投入區塊鏈產業,從求學期思考「區塊鏈」職涯規劃賦能的可能性,吸引更多學生積極參與,亦秉持大學貢獻於宇宙的精神,建置區塊鏈論壇,向社會傳遞正確知識並檢討錯誤訊息,造成善的循環,這是區塊鏈的本質。」
   
更多新聞
.【趨勢】 疫情衝擊經濟 反彈看兩大重點
.【趨勢】 逐步解放藥局人力 北市口罩機陸續登場
.【趨勢】 SparkLabs Taipei 走向全球市場
.【趨勢】 庫幣助力合規加密貨幣 取得傳產金融認同
.【趨勢】 愛立信公布報告 2030年十大消費者趨勢
.【趨勢】 遠東百貨轉型 推5大數位體驗
.【趨勢】 擁抱AI與區塊鏈 台灣經濟關鍵
.【趨勢】 鎖定三大主題 2019 台灣醫療科技展吸睛
.【趨勢】 MIC展望2020年 技術呈指數型成長
.【趨勢】 政大金融科技中心攜手MIC 打造「開放金融創新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