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趨勢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科技部發展AI 推語音資料集
 
【文/編輯部】2019/7/18 下午 05:50:23
 
在人工智慧應用日益多元下,日前科技部於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舉辦「AI語音數據資料集」上線發表會,首批開放400小時「科技大擂台 與AI對話」競賽所使用的語音試題資料中,除了自行錄製的資料外,更結合內政部的警政署警察廣播電臺及教育部的國立教育廣播電臺提供相關語音資料,並由科技部指導、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拓建加值,成為高品質的數據集。

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於發表會上表示,科技大擂台與AI對話挑戰AI在語意理解與語音對話,期望能夠加速開發中文語音對話的核心技術。對AI的訓練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正確的資料,搭配這個比賽的進行,科技部建立了AI語音數據資料庫,也邀請臺北科技大學的廖元甫副教授協助語音資料的標註;由科技部來提供大家方便取得的資料,加速AI的訓練與精進。
   
更多新聞
.【趨勢】 疫情衝擊經濟 反彈看兩大重點
.【趨勢】 逐步解放藥局人力 北市口罩機陸續登場
.【趨勢】 SparkLabs Taipei 走向全球市場
.【趨勢】 庫幣助力合規加密貨幣 取得傳產金融認同
.【趨勢】 愛立信公布報告 2030年十大消費者趨勢
.【趨勢】 遠東百貨轉型 推5大數位體驗
.【趨勢】 擁抱AI與區塊鏈 台灣經濟關鍵
.【趨勢】 鎖定三大主題 2019 台灣醫療科技展吸睛
.【趨勢】 MIC展望2020年 技術呈指數型成長
.【趨勢】 政大金融科技中心攜手MIC 打造「開放金融創新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