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網路防禦不足 致供應鏈被入侵
 
【文/編輯部】2019/9/12 下午 02:57:07
 
日前,Sophos公布「網路安全不可能完成的謎題」全球調查報告,這項調查的對象為來自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哥倫比亞、巴西、英國、法國、德國、澳洲、日本、印度及南非 3,100 位中型企業的 IT 決策者。在該項報告指出,只有16% IT主管視供應鏈為重大安全風險,使其成為網路犯罪分子的另一個攻擊目標。

Sophos 首席研究科學家 Chester Wisniewski 表示:「網路犯罪分子不斷尋找入侵企業的方法,且越來越偏好供應鏈攻擊。IT 主管應把供應鏈視為主要安全風險,原因並非國家級駭客攻擊會鎖定知名的目標,而是一旦攻擊手法被揭露後,其他網路犯罪分子將會如法炮製,利用這些高明的技巧來提高攻擊成功率。」

Sophos 這份調查並揭露攻擊通常是多樣性和多階段的,因此提高了保護網路的難度。每五個受訪的 IT 主管中就有一個不知道他們的系統如何遭到入侵,而攻擊手法多樣化亦表示沒有一個防禦策略是萬靈丹。與此同時,研究結果證明目前大範圍和多階段的大規模攻擊仍然非常有效,如有 53%的網路攻擊受害者因釣魚電子郵件而上當;有 30%遭遇勒索程式;還有 41 %表示發生資料外洩。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