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解決方案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應變美中貿易戰 MIC提供產業因應策略
 
【文/編輯部】2019/10/4 下午 05:15:02
 
美中貿易戰持續逾一年,導致資通訊供應鏈轉移成為全球關注焦點。現今美中貿易戰已經逐漸形成科技冷戰局面,全球資通訊產業供應鏈也產生轉移現象,MIC認為臺灣產業應儘早思考因應策略,建議可朝強化臺美供應鏈整合、緊密臺美經貿夥伴關係、發展多元國際市場佈局等方向,強化商業互惠關係及獲取創新能量。

面對瞬息萬變的美中貿易戰局勢,資策會MIC副所長洪春暉建議,針對美國新的製造業回流政策,臺灣將有機會重新定義「臺美合作關係」。考量從過去的單純代工,轉型為融入美國在地價值鏈體系,增加雙方的創新連結,透過新的合作模式以獲取更多的創新能量。而在臺、美雙方經貿關係上,可再加強深化與美國品牌廠商的連結,提供臺灣資通訊硬體供應鏈與生產製造的優勢,共同發展新創應用,強化雙方的互惠依存關係,以降低受到國際間技術管制的影響衝擊。
   
更多新聞
.【解決方案】 推智慧觀光 交通部超前部署
.【解決方案】 達梭攜手埃頓 協助防控疫情
.【解決方案】 台北連江合作 擴大市民卡用途
.【解決方案】 北市攜手台灣智駕 啟動自駕測試
.【解決方案】 帶動客戶IT轉型 Pure Storage推新方
.【解決方案】 台灣微軟攜手夥伴 強力應變營運挑戰
.【解決方案】 中華大學攜手微軟 打造AI學院
.【解決方案】 市民永續攜手世曦 實踐工程透明化
.【解決方案】 Super 8掌握客戶 打造品牌流量池
.【解決方案】 微軟響應教育部 數位學力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