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台灣成為PKPLUG網路間諜軟體攻擊目標之一
 
【文/編輯部】2019/11/4 下午 06:03:16
 
近年來經濟快速成長的東南亞,成為駭客組織鎖定的攻擊標地。Palo Alto Networks威脅情報小組追蹤了三年東南亞的一系列網路間諜攻擊活動,有了重大發現,並將使用公開和自訂惡意軟體組合的網路間諜攻擊團體取名為「PKPLUG」。

該名稱源自在壓縮檔中 (ZIP)散播PlugX惡意軟體作為DLL側面加載檔案一部分的行為,因該壓縮檔文件格式的標頭中包含ASCII magic-bytes PK字眼,因此稱為PKPLUG。Palo Alto Networks威脅情報小組目前尚未確定該團體為一個小組或是由多個使用相同工具並有相同目標的團體所組成。

在追蹤這些網路間諜時,Palo Alto Networks發現PKPLUG除了使用PlugX以外,還有大多數自訂惡意軟體,其他酬載(Payload)包括Android應用程式HenBox和Windows後門程式Farseer等。攻擊者也使用了9002木馬病毒,該木馬病毒被認為是由一部分小組之間所共享,其他可公開取得與PKPLUG活動有關的惡意軟體還包括Poison Ivy和Zupdax。

在調查與研究過程中,Palo Alto Networks發現可將這些攻擊和六年前的一些攻擊記錄連結,並將這些發現統稱為PKPLUG,繼續對其進行追蹤。雖然PKPLUG的最終目標尚未清晰,但推斷在受害系統(包括行動裝置)上安裝後門木馬程式以監看受害者行為並收集資訊是主要目標。Palo Alto Networks威脅情報小組認為,受害者主要分佈在東南亞地區及周圍地區,特別是緬甸、台灣、越南和印尼,並可能還會出現在亞洲其他地區,例如西藏、新疆和蒙古。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