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趨勢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2019未來科技展 技術獨步全球
 
【文/編輯部】2019/12/18 下午 03:15:05
 
長期以來,科技部致力鏈結學界豐沛的科研成果,挖掘產業需求加速商化,為台灣科技創新競爭力開啟一片天。本屆2019未來科技展,由歷經部內外多次嚴格評比篩選,在88件技術中挑選出11項作品獨步全球、領先市場,成績斐然創下紀錄,料可憑藉著過去二年卓越的媒合成效,再造台灣隱形冠軍。


本次嶄露鋒頭的11項全球No.1科研技術,平均分布在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生技及新藥、醫材、智農生技、智慧機械與新穎材料、電子與光電等各種應用,顯示台灣靠著深厚的資通訊、半導體與傳產根基,已有效的發揮整合力,研發出多樣指標性產品。如中央大學團隊秀出全球最輕巧地小型電離層探測儀,並已於福衛五號上完成驗證,代表台灣結合電子零組件與精密機械等兩大技術強項,在太空領域逐漸走出自己的模式。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也表示:「未來科技展要精準體現藏富於全臺學研機構的研發能量,提升科學研究水準,進而與產業界媒合接軌,為臺灣找出未來10年的決勝關鍵。」
   
更多新聞
.【趨勢】 疫情衝擊經濟 反彈看兩大重點
.【趨勢】 逐步解放藥局人力 北市口罩機陸續登場
.【趨勢】 SparkLabs Taipei 走向全球市場
.【趨勢】 庫幣助力合規加密貨幣 取得傳產金融認同
.【趨勢】 愛立信公布報告 2030年十大消費者趨勢
.【趨勢】 遠東百貨轉型 推5大數位體驗
.【趨勢】 擁抱AI與區塊鏈 台灣經濟關鍵
.【趨勢】 鎖定三大主題 2019 台灣醫療科技展吸睛
.【趨勢】 MIC展望2020年 技術呈指數型成長
.【趨勢】 政大金融科技中心攜手MIC 打造「開放金融創新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