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2019 HITCON Defense S.H.I.E.L.D.奪冠
 
【文/編輯部】2019/12/18 下午 04:51:55
 
由台灣駭客協會與經濟部工業局共同主辦「2019HITCON DEFENSE企業資安攻防大賽」,這場被認為是資安界的年度盛會,延續2018年企業攻防賽的模式,模擬企業內部資安團隊工作環境,以最真實的攻擊情境考驗被攻擊選手的應變處理能力,並開啟情資分享模式,鼓勵參賽隊伍在限時內解決問題之餘,能共享遇到的攻擊威脅,大幅提升企業因應資安威脅的能力與加快反應速度。

在本屆競賽中,首度增設金融防禦獎項,並納入工業控制議題,除了在競賽中加入工控相關的攻擊之外,更舉辦「工控系統異常偵測實務」體驗課程,讓與會者實際操練工控場域環境的異常威脅行為偵測防護。本屆參賽隊伍來自金融、電信、製造業、警政相關單位,比賽結果揭曉,由S.H.I.E.L.D.、615與Hyper_Defensive分別贏得前三名。

台灣駭客協會徐千洋理事長表示﹕「這次活動最大突破,是讓競賽不只是競賽,更是對資安團隊的練兵。藉由結合研討會與競賽,讓與會者真實了解企業面對的資安威脅,並透過參賽者的臨場應對,學習因應的方式。」

HITCON DEFENSE企業資安攻防大賽是一個著重於企業環境為主的攻防競賽,模擬資安團隊空降至企業之情境。競賽隊伍擔任防禦方的角色(藍隊),由主辦單位擔任攻擊方(紅隊),針對每個藍隊隨機發動攻擊,藍隊需從主辦方提供的網路或資安設備分析和阻擋主辦方之攻擊。競賽方式從雲端服務到交換器、次世代防火牆、應用程式防火牆等設定。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