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Check Point 2020安全預測 技術引發疑慮
 
【文/編輯部】2019/12/18 下午 04:55:30
 
Check Point日前發布2020年網路安全預測。首先,勒索軟體針對式攻擊現身。2019年勒索軟體漏洞攻擊主要針對特定企業、地方政府和醫療組織,攻擊者花費大量時間收集受害者情報,以確保可成功進行攻擊並藉機勒索。

其次,網路釣魚攻擊不再侷限於電子郵件。儘管電子郵件仍然是主要攻擊手法,但網路犯罪分子也利用其他攻擊手法來誘騙目標受害者提供個人資訊、登錄憑證甚至匯款。網路釣魚也擴及手機簡訊詐騙、社群媒體以及遊戲平台上的訊息傳遞。第三點,行動惡意軟體攻擊加劇。與2018年相比,2019上半年銀行惡意軟體攻擊增加50%。此類型惡意軟體不僅能從受害者銀行帳戶中竊取付款資料、憑證和資金,且任何願意向該惡意軟體支付費用的人均可獲得新版本。

第四點,網路保險興起。企業和公部門將購買更多網路保險,而保險公司也持續勸說其投保人直接支付贖金,避免修復網路攻擊產生的高額成本。第五點,物聯網裝置增加伴隨更多風險。隨著5G網路加快部署,物聯網裝置連接使用將大幅增加,所以更容易遭到大規模、多向量第五代網路攻擊。物聯網裝置及其網路和雲端連接仍為安全方面的弱點,不僅難以獲取裝置可視性,且對安全要求更加複雜。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