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2020資安預測 趨勢籲企業注意
 
【文/編輯部】2020/1/9 上午 11:22:59
 
日前,趨勢科技 發表2020年資安年度預測報告,針對網路安全威脅提出三大重點警示,包含企業雲端風險加劇、AI偽冒詐騙數量攀升、以及家中物聯網擴大資安風險。


趨勢科技臺灣區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表示:「企業、工廠甚至家庭工作者,在2020年預期將導入更多智慧連網設備,雲端應用服務的使用亦更加頻繁,企業所面對的資安管理議題不僅複雜度升高,與商業永續經營的關聯性亦將更勝以往。如何提升內部資安防禦的能見度,為企業執行長及資安長應該重視的經營議題之一。」
數位轉型浪潮之下,企業將愈趨依賴雲端進行資料串聯處理,根據Gartner預測1,至2022年,將會有多達60% 的企業組織使用外部雲端管理服務。趨勢科技預測因錯誤雲端儲存空間的設定所引發的資料外洩事件將會更為普遍!企業可能因為錯誤的設定,讓駭客有機可趁,導致重要資訊外洩而面臨賠償風險。駭客也可能利用如反序列化 (Deserialization) 漏洞的程式碼注入手法來發動攻擊,透過直接攻擊雲端服務商或侵入第三方廠商程式庫的方式來竊取企業資料。
另一方面,隨著開發營運(DevOps)環境的日漸風行,企業將更仰賴第三方開發的程式碼,快速開發及更新可能壓縮安全或漏洞相關測試的時間。伴隨歐盟「第二號支付服務指令」(PSD2) 生效、開放銀行興起,台灣也即將於2020年進入純網銀服務時代,金融業者將自家API開放給第三方業者,為駭客帶來全新的潛在攻擊機會,趨勢科技預測與行動支付相關的惡意軟體對於開放銀行與支付系統的攻擊將更加升溫,在API漏洞下,可能遭致隱私外洩的資安風險。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