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即時新聞 - 資訊安全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aceBook
 
Windows 7支援終止 企業應加速升級
 
【文/編輯部】2020/2/7 上午 10:45:53
 
回顧2009 年 10 月 22 日,微軟剛推出Windows 7作業系統時,曾承諾為其提供 10 年的產品支援。而這項給與 10 年技術支援的時間點,根據微軟公布資料指出,Windows 7 的明確終止支援日期是 2020 年 1 月 14 日,Windows Update 不再為此產品提供有助於保護電腦的技術協助和軟體更新。這也代表企業若不更新至 Windows 10,將免發生因技術支援終止而陷入可能遭病毒入侵的風險。


此外,經過一段時間後,Windows 7 的相關服務同樣會停用。例如,Internet Backgammon 和 Internet Checkers 等特定遊戲,以及 Windows Media Center 的電子節目表,已排定在 2020 年 1 月中止服務。

然而目前仍然有許多企業仍然在使用Windows 7作業系統,根據Net Applications 統計顯示,仍然有近30企業仍然在使用該作業系統。根據編輯部推測,除部分設備作為特定測試用途之外,多數企業不願意更換原因除考量到軟體授權費用之外,最大原因在於部分應用程式無法於Windows 10環境中運作,一旦選擇更換作業系統,勢必還得增加軟體開發費用,恐怕非多數企業能夠負擔。

雖然不少企業選擇強化資安防護設備,但許多惡意程式現今均是利用作業系統漏洞入侵,若不儘速升級恐怕陷入隱藏資安風險。因應市場需求,微軟在2019年底也宣布將針對大型企業提供的Windows 7延伸安全更新(Extended Security Update,ESU),現在將提供給所有企業使用。根據微軟提供資料指出,只要是擁有Windows 7專業及企業版本的企業用戶均可購買ESU方案。
   
更多新聞
.【資訊安全】 疫情引爆資安 趨勢科技籲警覺
.【資訊安全】 遠端辦公成為資安高風險群
.【資訊安全】 BEC詐騙 台灣受害北亞區居冠
.【資訊安全】 思科助攻 打造遠距體驗
.【資訊安全】 微軟攜手法務部 遏止殭屍網路
.【資訊安全】 防疫當頭 Check Point提供安全技巧
.【資訊安全】 F5亞太報告 關切網路安全
.【資訊安全】 微軟五資安要點 助企業提前部署
.【資訊安全】 區塊科技 推BEC方案
.【資訊安全】 AEGIS CUSTODY攜手中國信託 推帳款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