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精選文章
 
ASP.NET MVC Framework開發與應用(2)
Controller與Url-Routing的架構與用途
文/董大偉.責任編輯/洪羿漣

ASP.NET MVC Framework開發與應用(1) ─ ASP.NET MVC 1.0初探
ASP.NET MVC Framework開發與應用(3) ─ ASP.NET MVC的檔案上傳與下載


當我們準備要深入ASP.NET MVC應用程式設計時,最重要的莫過於認識Controller和Url-Routing這些重要的機制,以及隱藏在背後的觀念。在接下來的文章當中,我們要為讀者介紹Controller/Action以及Url-Routing這些重要的機制,並帶領讀者了解其對於MVC應用程式的意義。

經過上一篇「ASP.NET MVC 1.0初探」,讀者應該已經能夠了解ASP.NET MVC背後的設計目標及其價值,同時透過教學影片,讀者也應該可以嘗試自行建立一個基本的ASP.NET MVC Web應用程式。

然而當你實際操作的時候,可能不易明白其中Controller的架構與意義為何?究竟為什麼ASP.NET MVC Framework,要將應用程式面對Browser端對IIS進行Request時的回應方式,設計成與傳統的ASP.NET WebForm觀念完全不同?這樣的設計究竟對於MVC應用程式有何價值?請看RUN!PC雜誌7月號的文章說明。

(若瀏覽器版本為Internet Explorer 8,請執行「相容性檢視」。)

教學影片





【完整內容刊載於RUN!PC雜誌:2009年7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