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RUN!PC粉絲團 加入RUN!PC粉絲團
 
業界動態 - 網路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RUN!PC立場
 
2010年不能忽視的六大網路發展趨勢
2010/1/27 上午 11:53:19

在全球經濟逐漸復甦之際,業界無不滿懷期待2010年的新發展。在經歷過08及09年的低迷時期後,09年下半年景氣似乎出現了曙光。但復甦的腳步是否真能在2010年被證實,對全球經濟都是關鍵。

展望2010年,Juniper Networks歸納出企業不能忽略的六大網路發展趨勢。這些趨勢發展對企業未來的成敗發展,將會有決定性及直接的影響。

[IPv6]
有不少人認為IPv6會在2009年發光發熱,但事實上並非全然如此。互聯網名稱與數字地址分配機構 (Internet Corporation 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ICANN) 預測,IPv4域名地址將於2010年耗盡,因此市場對IPv6將有強烈需求。因此,企業務必確保現有的網絡設備可以支援IPv6,並將這個標準定為未來網絡設備採購要的必要條件。

[雲端運算]
雲端運算應算是2009年最熱門的資訊科技焦點之一,而雲端運算及雲網路是數據資料密集企業的致勝之道。預期在2010年,所有方案供應商都會提出雲端運算相關的策略,促使雲端運算繼續成為市場發展的重點。

[虛擬化]
雲端運算的興起也促使虛擬化成為市場注目的技術,這些技術能使包括伺服器、網路設備、及管理平台等資料中心的資源得以充分運用。在2010年,預計網路虛擬化將會有更進一步的發展,以配合其他虛擬化方案,而其效能也將會有顯著的提升。

[資料中心]
在資料中心內部署虛擬化方案也是2009年的焦點;而預期改善資料中心的空間分配、連接能力及營運效率則是2010年的重點項目。隨著資料中心愈來愈受到重視,各地政府也開始著手討論一些特定資料中心的規劃。

[安全]
資訊安全向來是所有企業組織重視的項目之一,在2010年雲端運算及行動裝置上的安全問題則會更受到重視。隨著行動裝置的普及,行動辦公室等靈活的工作模式相繼興起,企業對網路的效能及安全水準的要求將愈來愈高。

[減碳與綠化]
2008年,企業紛紛將重點放在如何能以更環保的方式營運其IT網路基礎設施;到了2009年,由於全球金融海嘯,企業無不將重點轉而到節省開支,並將環保策略暫時擱置;然而,隨著全球經濟在2010年漸漸回穩,加上各地政府面對氣候變遷等問題,亦開始著手制定各項減碳政策。因此,企業勢必會把目光再度放到綠色環保上,一方面減低「碳足跡」,同時又可降低整體持有成本及提升投資報酬率。預計在2010年,減碳與綠化將會由理論階段走向實際測量,以及相較於伺服器及網路設備的「綠化」程度,更能在節省成本上顯著反映出來。

企業在策劃2010年的IT網路基礎設施採購時,建議應將以上六大趨勢列入考量。另一方面,Juniper也已經作好最充分的準備,配合這六大趨勢,為客戶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和客戶一起攜手挑戰充滿希望的2010年。

相關資訊連結:http://www.juniper.net
   
更多業界動態
.【解決方案】 微軟攜手四大電信夥伴 推出在地化Azure ExpressRoute 服務 實惠、高速穩定、安全保證三大優勢 讓Azure化身企業專屬虛擬機房
.【解決方案】 全面推動電子商務新體驗 甲骨文商務雲協助企業快速建構、優化、並擴充銷售體驗
.【解決方案】 中國電信雲端運算分公司採用Nuage Networks SDN 技術 提供全中國公共雲端服務
.【解決方案】 岱凱將增設四個全球雲端資料中心
.【網路】 Brocade VCS Fabric功能再進化 提供本地多租戶技術、儲存感知網路和100 GbE效能
.【解決方案】 Oracle Cloud新增多項服務 強化甲骨文雲端競爭優勢
.【網路】 開南大學打造雲端平台資訊系統
.【解決方案】 聚碩科技於2013年8月正式代理DataCore
.【趨勢】 台灣NEC現身台北電腦應用展透過行動裝置展示雲端智慧新概念
.【趨勢】 中華電信17周年慶 宣示領航數位匯流